CODESYSVisualization 点击:494 | 回复:0



张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2
  • 注册:2020年1月13日
发表于:2020-02-16 15:42:17
楼主


基于IEC 61131-3标准的CODESYS开发系统中包含了集成化的可视化编辑器,可以在PLC 开发系统中直接创建显示在目标设备,PC或Web 浏览器上的专业可视化界面。在过去十年中,CODESYS可视化已经在全球数以千计的工业机器和应用开发中得到证明。

它包含以下功能:

(1)CODESYS编程工具中集成了可视化编辑器,并且提供基于 IEC61131-3 标准的可视化组件来创建任意复杂的用户界面。而作为整个项目的一部分,必要时可与PLC程序同时进行。另外它还有许多便利功能,例如对齐、根据链接数组变量重复元素、分组等。

(2)可以在一个工程中同时开发PLC应用与可视化应用,所有的应用开发工作都在上位的CODESYS编程系统中完成,不需要附加软件。

(3)由于可视化组件完全集成在IEC61131-3的开发系统中,所以在进行可视化编程时,可直接访问所有的应用程序变量,有效地提高了开发效率。

(4)创建用于机器和工厂操作的可视化屏幕,用于设备的测试和调试。创建的可视化屏幕可以根据需要被其他任务调用。

(5)可视化应用可以在不同的客户端上显示和操作,例如PLC开发系统、控制器内置的显示屏、Web浏览器(带有HTML5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多种不同的客户端。

(6)集成扩展功能:例如可视化的数组访问,实时数据记录,扩展可视化组件,从可视化程序中调用PLC功能等。


创建的可视化界面


微信图片_20200216154127.jpg



CODESYS TargetVisu



在CODESYS中创建的可视化界面可以显示在配备有CODESYS TargetVisu的控制器上,无需任何其他硬件,可视化界面直接显示在控制器的内置或外置显示器上。

CODESYS Target Visu有如下特点

  • 用于显示可视化屏幕的CODESYS控制器的可选扩展。

  • 可视化扩展只能由设备制造商实现,需要定制CODESYS Runtime实时运行系统。

  • CODESYS TargetVisu独立于硬件平台,可以移植到不同的系统平台(CPU,图形处理器,图形库,操作系统)上。

  • 具有独立平台的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Windows CE,Linux,QNX等等。同样,CODESYS Target Visu同样适用于无图形库的小型系统版本,占用的系统资源更低和但功能有所减少。

  • 开发的控制器的可视化应用的功能、属性和方法可以直接从可视化元件中调用。

如何使用CODESYS Target Visu?

  • 在可视化管理器中创建一个对象“TargetVisualization”。

  • 定义这个可视化对象。

  • 编译并下载可视化应用程序,当PLC启动后自动显示在控制台上。



CODESYS WebVisu



CODESYS WebVisu(网页可视化):显示在标准浏览器(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上的可视化界面。当用户的控制器配备了CODESYS WebVisu后,可以随时随地在网络浏览器中浏览可视化屏幕。

CODESYS WebVisu 特点

  • 用于在Web浏览器中显示可视化屏幕的CODESYS控制器的可选扩展(作为产品组件)。

  • 集成自适应设计功能,可优化不同网络显示设备类型的信息显示。

  • 使用java脚本可选SSL解密的Web服务器和浏览器的通信。

  • 几乎支持所有系统的浏览器,包括IOS系统与安卓系统。



CODESYS HMI



在上位的CODESYS开发系统中可以直接创建可视化界面,并通过CODESYS HMI显示在外置的专用显示设备上。通过CODESYSD Data Server可以实现显示设备与控制器的通信。可视化应用可以独立于逻辑应用,而单独地在上位编程环境中进行开发,这消除了控制器的计算负荷。同时,通过OPC UA Server,它可以同时链接到多个基于CODESYS开发的不同平台的控制器。

CODESYS HMI有以下特点

  • CODESYS HMI用于实现在专用显示设备或PC机上的可视化。

  • 可视化项目工程可独立于逻辑应用程序进行开发。

  • 可以显示基于CODESYS V2.3和CODESYS V3.5开发的控制器的过程数据。

  • 支持CODESYS的所有可视化功能。

用户怎样使用CODESYS HMI?

  • 在目标硬件平台上运行CODESYS HMI Runtime。

  • 在上位的CODESYS编程系统中新建一个CODESYS HMI工程。

  • 选择添加HMI项目的附加组件,例如报警,图像,趋势和单位转换等。

  • 选择开发界面。用户可以选择专业的HMI的开发界面,或者常规的编程界面。

  • 在数据资源管理器中添加数据源,例如选择连接类型,以及添加显示控制器的地址。

  • 浏览数据源提供的数据,选择相应的感兴趣的变量。

  • 在集成的可视化编辑器中创建描述机器或工厂的可视化对象。

  • 在目标设备上下载并启动可视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