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行业趋势回顾 点击:189 | 回复:1



look forward t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
  • 注册:2017年5月05日
发表于:2020-02-11 18:12:57
楼主

机器视觉行业趋势回顾


近年来机器视觉领域一直备受关注先后有几个热门话题涌现出来,并进一步成长、发展或演变。其中一些话题已经被普遍关注了很多年,也有一些话题是最近一两年才流行起来的。这些热点话题包括3D成像、协作型机器人、深度学习(以及更广泛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嵌入式视觉、多光谱成像、高光谱成像以及偏振成像。             

随着这些话题越来越受欢迎,本文将主要讨论机器视觉领域的两个个趋势话题,以及在这些领域中的一些信息。

一、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个领域,它使计算机能够接受培训,并通过卷积神经网络(CNN)等结构进行学习。当然,深度学习一直是这几年来的一个热门话题。目前,机器视觉市场领域中有更多的公司已经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来开发深度学习产品。

一些公司还开发了与深度学习相关的组件,包括相机和图像采集卡此外,亚马逊、Ambarella谷歌、英特尔和微软等公司,最近也都纷纷发布或宣布了与深度学习相关的产品或平台。    

二、嵌入式视觉           

嵌入式视觉可以说是今年最热门的话题,实际上,近年来嵌入式视觉就已经备受关注。              

随着技术的发展,嵌入式视觉系统在成本、尺寸和功耗方面逐渐降低,机器视觉和图像处理技术将有望走进数千个新兴的应用中。许多机器视觉相机公司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并且已经扩张到嵌入式视觉市场,或是增加在嵌入式视觉市场的发展力度。

几年前,我们将嵌入式计算机称为工业PC,这在当时是一种非常前沿的技术;但是现在我们无论在单板机还是在系统解决方案方面,都看到了结合机器视觉和深入学习的趋势嵌入式计算机已经出现了爆炸式增长。




楼主最近还看过



look forward t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
  • 注册:2017年5月05日
发表于:2020-02-11 18:14:05
1楼

想要了解关于机器视觉的资料可登陆天津信熙缘科技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tj-xxy.com/xmal  查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