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CLOUD:“云”端漫步 点击:536 | 回复:0



小菲66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9年12月27日
发表于:2020-02-10 13:36:49
楼主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IoT等概念与技术 的发展,以及在工业4.0、互联企业等未来制 造概念与方案实施探索的推动下,智能制造 领域各企业争相推出不同的“工业云”平台, 对终端用户的自动化设备及生产工艺流程、 设备预测性维护等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收 集、分析与处理。然而,随着“云”概念在工业 领域的不断深入,业界也随之产生了一些疑 问:云平台可以解决企业里的哪些问题?带来哪些益处?如何促进智慧工厂的运行?如 何保证数据安全? 

事实上,菲尼克斯电气早已在工业云领域开展了积极的探索…… 


工业云技术应用快速崛起 

继“百度云”、“亚马逊云”等商业云之 后,“工业云”技术随着工业4.0和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工业云” 技术的应用也随之快速崛起。

国际上主流的 自动化公司,如菲尼克斯电气和GE等,都开发了相关产品。工业云的提出正是迎合着工业4.0中愈发频繁的远程控制和远程通讯,以 及跨地区分布式的大规模工业应用协作的需要。 工业云与商用云相比,具备以下特点: 

一是工业云连接的对象是工业终端设 备,如传感器、执行器等。无论哪家公司的云系统,首先都需要保证云系统和现场设备 之间的数据互通。 

二是在云平台下,工业设备相互之间可以进行通讯,即云平台提供了M2M的通信渠 道。工业云和商用云相比,对网络兼容的通 讯协议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实时工业以太网协议,如PROFINET等,将成为工业云系 统的重要支撑技术。 

三是工业云不但具备数据传输和存储等功能,往往还具有运算功能。当现场的控制 器不能实现复杂计算的时候,客户可以将复杂的计算交给工业云完成。这需要工业云客 户具备很强的行业应用经验。 PROFICLOUD突破传统限制 在工业互联网时代,“工业云”技术的出现为自动化硬件设备与软件数据的存储与应用开创了一个无限的空间,为传统的自动化硬 件与软件的搭配与数据的分析带来了巨大的 便利性。


PROFICLOUD突破传统限制

在工业互联网时代,“工业云”技术的出现为自动化硬件设备与软件数据的存储与应用开创了一个无限的空间,为传统的自动化硬 件与软件的搭配与数据的分析带来了巨大的 便利性。 

工业云解决的是远程控制、远程通讯, 及跨地区分布式的设计生产协作问题。这就对软硬件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如硬件上要兼容工业以太网协议,以保证设备的连接性;软件上要保证数据的安全稳定。

菲尼克斯电气的工业云系统PROFICLOUD突破了传统的自动化软硬件设备的限制,它基于先进的工业以太网总线协议PROFINET,结合了菲尼克斯电气融合IT的自动化系统,搭建了全球范围内跨地域的自动化控制 网络。PROFICLOUD的创新性,不但体现在 可实现跨地域的自动化控制上,还体现在其 可以结合第三方数据,如天气数据、汇率数据等,给如风电、水利设施等生产制造企业 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PROFICLOUD的配置也非常简单,可以让PROFINET用户在不添 加硬件成本的情况下轻松实现底层设备间的 互联互通。 


为数据管理提供高效平台 

工业云是一个平台和工具,能够灵活 实现跨区域工业信息服务的部署和交付。工业云中的数据需要从生产现场实时、有效的 采集,才能进行深度的分析和挖掘。也就是说,工业云本身不产生数据,它提供了数据 传输、存储和处理的平台。借助这样的平台 和下层有效的数据采集工具,可以帮助客户在对行业深度理解的基础上,做出更合适的 判断和决策。这个过程有几个非常重要的要素,首先是用户本身对行业的理解,其次是 工业云平台提供的功能,再次是现场数据的 合理采集与传输。 

菲尼克斯电气的云系统PROFICLOUD 给客户提供强大的分析工具和便捷的操作体 验,集成的第三方数据,如天气数据、汇率 数据、配方数据等,提供了某些行业的基础数据;集成的运算功能,可以让客户实现云 平台上的复杂计算;基于PROFINET的工业以 太网协议确保了数据的实时性和有效性。 

在现场数据的合理采集与传输方面,菲尼克斯电气融合IT的自动化系统更适应工业 4.0和物联网的需求,如菲尼克斯电气的控制 器支持多种IT协议,例如http、https、FTP、 SNTP、SNMP、SMTP、SQL、MySQL、DCP 等。这样的功能不但可以保障现场数据的有 效传输及通信,还可以实现与企业管理系统 的深度整合。 


双重技术,保障云安全

工业安全问题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来临受到了愈发广泛的 关注。一般来说,“ 工业安全”涉及两个层面:信息安全与功 能安全。在工业云领域,因涉及到大量数据信息的交互,信息 安全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菲尼克斯电气 的PROFICLOUD工业云基于标准的PROFINET通信协议,PROFICLOUD设备之间的通讯都 是通过TLS(安全传输层协议)方式加密的,保证了工业控制数据通讯的信息安全。TLS协议目前被广泛应用于银行系统提供的网页在线 服务中,且TLS协议也可以非常安全的通过网 络防火墙。 

在硬件上,菲尼克斯电气也有与之匹配的安全策略:使用mGuard工业防火墙,可以 有效的抵御黑客的攻击和病毒的破坏。菲尼 克斯电气的mGuard工业防火墙所具有的多重 防护模式、深度数据包检测技术、恶意软件及病毒检测技术和mGuard Secure Cloud等专 门针对工业领域开发的信息安全防护技术, 将对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