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5G通信的叉车电池远程在线监测应用 点击:137 | 回复:0



Baimatech7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2
  • 注册:2019年7月26日
发表于:2020-02-09 17:10:47
楼主

一、叉车电池远程在线监测需求

叉车电池是叉车的关键部件,叉车电池的健康状态直接关系到叉车的工作效率以及项目进度。如果不能对叉车蓄电池潜在故障进行侦测预警、及时处理,会导致意外情况下叉车停车瘫痪的严重后果,严重影响生产工作效率。


wps1.png

 

 

目前项目施工中叉车电池的使用情况不能显示或者只能简单根据现场仪表显示出电量。对于故障电池和已经年份较为久远的叉车电池,信息化能力弱,电池运行状态以人工监测为主,不仅耗时耗力,而且还可能耽误生进度。


叉车锂电池.png叉车锂电池.jpg 

 

二、叉车电池远程在线监测内容

基于叉车及叉车电池使用现状,非常必要对叉车蓄电池的温度、容量、比重、电压、电流、容量等参数进行远程在线监测。

通过佰马5G工业级无线路由器、云平台,建设一套基于物联网的叉车电池远程监测系统,实现对叉车电池信息以及叉车其他相关数据监测实时化、智能化、远程化、可视化,让工厂现场管理工程师、管理人员、维保单位工程师、设备制造商工程师在统一的平台中协同工作,为生产管控保驾护航。


三、叉车电池远程在线监测系统组成

 

叉车电池远程在线监测系统组网.png

 

 

1、 采集层

设备通过串口连接传感器对电池状态进行监测,监测参数包括电池运行时间、电量、温度、容量、比重、电压、电流、容量等状态参数。

 

2、 传输层

选择佰马BMR200工业无线路由器,连接多路传感器,通过5G/4G网络将数据传输至中心服务器。BMR200工业无线路由器和中心端通过协议连接,可以通过MQTT协议JSON格式等和中心端通信。

 

3、 平台层

选择佰马云平台,对不同协议、分散异地的叉车电池、叉车设备统一接入、统一监测、统一管理。

 

四、工业5G/4G无线路由器BMR200简介

工业5G/4G无线路由器BMR200.jpg

 

1、佰马BMR200工业级无线路由器,通信组网迅捷方便,通电即可组网,扩展灵活。

2、标配1路RS485、1路RS232、1路WAN口、1路LAN口。WAN口可灵活复用为LAN口

3、通信稳定可靠,多重软硬件技术保障无线连接永久在线,无人值守环境应用更安心。VPN专网等多重安全机制,保障数据安全可靠。

4、网络全覆盖,包括全网通5G/4G/3G/2G,全面覆盖国内及海外运营商网络,项目运用更灵活。具有无线信号自动搜索与智能切换,智能匹配最强运营商网络。

5、WiFi功能(选配),实现有线转WiFi或4G转WiFi。GPS(选配),协助客户扩展基于位置的管理,实现实时定位、追踪、寻迹等。

6、工业级设计及应用,恶劣环境下稳定运行,耐高低温(-35度至75度),宽压(5V-35V)。自锁式卡槽,长期使用不会松动。兼容多种SIM卡。

7、基于linux二次开发,客户可根据项目需求,进行上层应用二次开发,标准易用。配置参数可保存,极大提升大批量M2M设备配置效率,支持参数备份及导入。

8、佰马M2M设备云平台,支持MQTT协议,Modbus Rtu/Tcp协议,对大量分布在各地的通信终端进行集中监测、配置、升级、诊断等,极大降低运营方、集成商、设备提供商等各方的维护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五、远程监测平台

佰马科技具有强大的硬件通信终端与软件平台研发实力,为用户提供软件硬成套产品。也可据客户管理需要提供云平台定制开发服务。

通过云平台实现所有叉车电池接入,可总览电池编号、接入时间、设备类型、设备备注、通信协议、实时工作状态监测、历史工作状态记录、状态趋势图表、控制与执行反馈、控制记录,异常工况实时告警等,极大提升管理效率。

 

叉车锂电池远程监测平台.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