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数据采集指主要功能有哪些? 点击:132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2-06 18:32:11
楼主

  “远程数据采集”是指将采集到的模拟湿度、温度、压力、位移等远程信号量值转换成数字量之后,通过计算机进行存储、计算、输出,并且还能对远程设备进行故障检测。相应的软硬件系统称为数据采集系统。

  远程数据采集在通信与信息技术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伴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种数据采集系统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国防科技和人工智能等领域中,对它的准确度、存储大小、线性度、抗干扰能力、采集区域以及控制方法等各项技术指标的要求越来越严格。然而随着要求越来越高,绝大多数数据采集需要实时地远程传输,这对数据采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远程数据采集指主要功能有哪些?


  远程数据采集系统通过数据采集终端采集远程现场的环境数据,然后通过主控器将获得的最新数据传给数据中心,并且在出现意外情况的时候及时告警,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终端或者电脑终端发送查询控制命令,获得相关的历史和实时数据,及时做出决策。

  远程数据采集系统可实现的功能有:参数配置,实时数据采集,实时控制,数据统计,数据查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