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再生水处理设备工作流程 点击:99 | 回复:0



wosis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0
  • 注册:2019年9月26日
发表于:2020-02-06 17:29:40
楼主

  树脂再生水处理设备的标准工作流程主要包括:反洗、吸盐(再生)、慢冲洗(置换)、快冲洗等过程。

  1、反洗:工作一段时间后的设备,会在树脂上部拦截很多由原水带来的污物,把这些污物除去后,离子交换树脂才能完全曝露出来,再生的效果才能得到保证。

  2、吸盐(再生):即将盐水注入树脂罐体的过程,传统设备是采用盐泵将盐水注入,全自动的设备是采用专用的内置喷射器将盐水吸入。

  3、慢冲洗(置换):在用盐水流过树脂以后,用原水以同样的流速慢慢将树脂中的盐全部冲洗干净的过程叫慢冲洗,由于这个冲洗过程中仍有大量的功能基团上的钙镁离子被钠离子交换,根据实际经验,这个过程中是再生的主要过程,所以很多人将这个过程称作置换。

  4、快冲洗:为了将残留的盐彻底冲洗干净,要采用与实际工作接近的流速,用原水对树脂进行冲洗,这个过程的最后出水应为达标的软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