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球磨机齿轮轴磨损技术你知多少? 点击:70 | 回复:0



索雷s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
  • 注册:2019年12月26日
发表于:2020-01-20 15:29:38
楼主


球磨机作为磨矿设备,在矿山、冶金以及水泥等行业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在球磨机中,齿轮轴作为其重要的组成部件,具有安装困难、加工周期长以及尺寸大的特征。由于磨损的影响,其使用寿命也相对较短。影响球磨机齿轮轴磨损的原因较多,为了提高其使用寿命,安装和检修过程必须严格的按照规范进行,做好密封工作,并对设备按时进行维护和保养,按照科学的方法操作设备,尽量降低设备运行环境中的粉尘污染,并选用科学合理的润滑剂和润滑方法。

一.球磨机轴磨损的修复方式:

1. 堆焊,焊后硬度也够高,结合强度也能满足需求,但是焊后热应力没办法解决,拉去外协做焊后消应力处理也是不现实的。

2. 镀覆技术,工艺简单,也能在线修复,但是修复后强度达不到要求,况且还受“临界厚度”的限制。

3. 电弧喷涂,这个工艺很好,结合强度高,硬度也高,也不会产生气孔,但是维修费用高昂,堪比更换新部件。

4.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该技术是一种冷焊(粘结)技术,区别与传统意义的焊接。的硬度、粘附力和强度特别高,修复过程中也不会产生热应力,对磨损的厚度也没有影响。

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球磨机轴磨损的步骤+案例:

某企业1#球磨机传动小齿轮发现异常震动,在检修中发现小齿轮轴承位发生磨损,由于处在生产高峰期,无法离线维修及更换新部件,在寻求多种修复工艺都无法实现在线修复。设备问题:小齿轮轴轴承位磨损,轴承23256CA/w33,轴颈280mm,后轴肩330.05mm,单边磨损4-5mm。索雷工业根据磨损情况制定修复工艺,在8小时内完成修复并开机运行生产。修复步骤如下图:

   

球磨机.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