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治理焦化煤气管伸缩节泄露 点击:135 | 回复:0



索雷s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
  • 注册:2019年12月26日
发表于:2020-01-18 14:00:38
楼主

       焦化厂主要负责煤气的生产、净化以及运输、储存等工作在生产过程中极易发生煤气泄漏现象因此在日常维护中要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方法和手段结合先进的设备和仪器开展高效率的管理工作做好管道以及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检修避免其发生泄漏对于已经出现泄漏的管道和设备要及时采取适当的方法和措施进行堵漏处理使其迅速恢复正常使用状态

煤气管道泄漏常用的修复方法有:

1. 对于很小的孔洞导致的泄漏现象来说可以采用石棉绳等方式来进行应急处理,但是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2. 补焊操作,但是由于介质的特殊性,不适合采用此种方法,容易发生危险。

3. 快速堵漏剂对泄漏管道进行治理,实现不动火带压堵漏,常用的有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性能较为优越。

某焦化厂焦炉煤气管伸缩节,材质316L,温度:30-50℃、管径:Ø1000、腐蚀渗漏,先前企业采用各种堵漏材料为其修复,效果不理想,渗漏部位逐渐增多并腐蚀加剧,严重影响安全生产。

索雷工业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用堵漏材料,操作简单,只要在常温状态下合理实现试剂的迅速凝固,将堵漏口完全密封。材料固化之后有较大的强度数值,性能稳定。修复步骤如下:

(1) 进入工厂,做好安全保护工作,在堵漏时建议佩戴防毒面罩并准备好所需的材料、磨光机、手套等工具;

(2) 查看渗漏部位,根据渗漏情况制定修复工艺并测算出所需材料用量;

(3) 打磨腐蚀渗漏部位,去除表面的油污、锈迹并使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洗,直至表面光洁度符合修复要求;

(4) 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并快速均匀的涂抹于待修复表面,材料初固化后查看修复情况,确保无渗漏。

(5) 再次涂抹材料,确认无任何泄漏之后则修复完成。

  煤气.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