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与其它物联网类型区别 点击:117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1-17 10:38:45
楼主

  目前,IoT应用程序已经连接了石油和天然气,另外公用事业和制造业等行业的机器和设备也正在被广泛连接。

  工业物联网与其他类型的物联网一样,基本上都是使用传感器来收集数据,这些数据经过处理加工可以帮助于加速生产流程,提高行业效率,并最终降低产品或服务的总体成本。但是,其中有一些特征使IIoT与其他物联网应用明显不同:

  

工业物联网与其他物联网类型区别


  工业互联网中使用的硬件,软件和协议与我们在企业或消费者级别上习惯不同。你可能从未听说过OPC、MQTT DDS或AMQP或SCADA和MES平台等协议,这些协议对于工业互联网来说是常用的,如果你不在这个行业工作,你可能从未听说过。IIoT的任务是将工业设备与企业级的应用程序联系起来,并且利用制定好的数据存储机制将数据存储在平台上。在一定程度上,IIoT合并了工业IT和企业IT;

  工业物联网需要连接设备的物理环境有很大差异,这些设备可能会被部署在工厂、矿山和变电站,这些地方几十年来一直没有任何网络运行,在这种恶劣条件下安装传感器是很有难度的;

  与其他类型的物联网相比,工业物联网更专注于提高效率,环保和安全。

  目前已经存在超过450个IIoT平台,但是还没有明确的定义到底什么样的IoT平才能够称得上IIoT平台。IIoT平台到底应该具有什么样的能力,这个是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