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酸洗槽腐蚀问题? 点击:109 | 回复:0



索雷s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
  • 注册:2019年12月26日
发表于:2020-01-16 14:50:29
楼主


酸洗槽广泛应用于冶金、电镀等工业酸洗行业是用于化学处理清除各种金属制件表面铁锈、氧化皮等杂物的容器。耐碱,耐酸,耐高温,抗腐蚀性好,可以储存各种液体。由于长期储存腐蚀性介质,酸洗槽容易发生腐蚀泄漏,如果酸洗液泄露侵入地下,就会腐蚀设备基础 、破坏地基,并造成地下水的污染,因此对酸洗槽进行腐蚀防护是重中之重。

对酸洗槽的腐蚀防护要从下面几个方面入手:

1、酸洗槽设计时要选用耐腐蚀钢材,进行合理的防腐蚀设计;

2、对酸洗槽进行防腐蚀施工,表层涂抹合适的防腐材料;

3、对已经渗漏的酸洗槽进行堵漏,及时修复。

在关于酸洗槽的防腐材料选择过程中,索雷CMI重防腐材料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该材料具有以下优点,在腐蚀防护方面有独到的优势:

(1) 可耐受腐蚀性化学品,包括强酸、强碱、气体溶剂和氧化剂

(2) 对金属基材、复合材料和混凝土具有优异的粘合度和附着力 

(3) 具有优越的耐磨性能和柔韧性,且表面张力较低,导电性能也很优越; 

(4) 可蒸汽清洗可在线修复公认安全无毒

(5) 可耐高温耐冷热循环性能

(6) 可耐水力清砂,镀层清洗较方便。

使用索雷CMI材料修复的步骤也比较简单,仅仅需要基层表面的杂质、疏松部位清理干净,达到修复要求之后涂抹即可,修复过程简单,使用效果也受到许多企业的赞扬,且涂抹后不会出现出传统修复的那种漏涂、流挂的情况,下图为使用对比情况:

 


酸洗槽腐蚀.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