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误解:工业物联网意味着必须连接云 点击:84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1-15 11:41:40
楼主

  物联网正在迎来第四次工业革命。尽管人们普遍了解数字化的必要性,但仍有许多误解阻碍了工业物联网的实施。由于复杂性和成本问题,许多组织推迟了他们的工业物联网(IIoT)计划。

  为最坏情况做准备并不一定是坏事,但您可能高估了工业物联网的风险,并低估了它的真正价值。为了帮助您树立正确的观念,我们将在本文中揭示关于工业物联网实施的常见误解。

  

常见误解:工业物联网意味着必须连接云


  常见误解之工业物联网意味着必须连接云

  云是大多数物联网或工业物联网讨论中的热门话题。毫无疑问,云有它的好处,并在工业物联网市场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它为海量数据存储和管理提供了经济高效、无处不在的基础设施。云计算结合了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甚至可以识别流程和设备操作的趋势,以预测和防止未来的故障。

  话虽如此,但云在工业物联网部署中绝对不是必须的。尽管云解决方案有很多好处,但它可能不是许多工业公司的首选,这是因为大量传统工业系统仅具有有限的安全措施,这使得它们在连接到互联网时很容易成为网络黑客的攻击目标。除了网络安全风险、数据隐私、延迟增加之外,无保障的服务正常运行时间也是第三方托管云的主要问题。

  随着众多无线供应商提供云集成解决方案,云似乎是工业物联网实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事实上,灵活的工业物联网架构通常会将这个决定交给最终用户,让他们选择最适合他们业务需求的后端系统。运营数据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转发到本地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或基于云的分析平台。工业物联网旨在提高工业运营的控制和可视性,以提高运营效率、安全性和可持续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