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精益管理咨询的一点感悟 点击:24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15 10:31:21
楼主

对精益管理咨询的一点感悟


精益管理咨询是一个“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持续改进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全员积极热情地参与其中,把日常琐碎、具体、细微的工作做到极致,这也是企业进一步创新管理、增强核心竞争力和个人超越自我的必然选择。


精益管理咨询是科学、系统的管理模式,具有全员性、全面性和全过程性,是通过规则的系统化,运用程序化、标准化和数据化的手段,使组织管理各单元精确、高效、协同运行。精益管理咨询包括两个要素:“精”和“益”。“精”即为“杜绝一切形式的浪费”,少投入、少消耗资源、少花时间,尤其是要减少不可再生资源的投入和耗费,高质量;“益”即为多产出经济效益,实现企业和个人升级的目标。


8bbb99d96bd344bcf2104f96bd34caba.jpg


从部门而言,我们都认同精益管理咨询是一种意识,一种观念;是一种认真的态度,更是一种精益求精的文化。而且通过内部精益管理咨询培训,与其他优秀部门开展对标学习,积极收集部门层面上能减少投入、减少消耗各种资源的项目或工作流程。虽然我们自身的工作流程不及生产一线能直接生产出成品,创造效益,但各个环节同样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浪费:重复沟通的浪费、等待时间的浪费、因资料分类整理无序造成的各种浪费等等。大家通过用心发现与实践中体会,发现这些浪费并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和分析,并加以整顿改善,将普遍存在的,收效甚好的改善方案一一罗列,形成新的流程和制度,这大大减少了时间、人力、金钱的成本,充分体现出“精”的含义;成本的降低带来了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的提升,也就产生了“益”。


从自身而言,通过学习意识到,在工作中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合理定位,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对工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要精益求精,做每一件事哪怕是小事,都要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事无巨细,不断培养个人扎实,严谨的工作风格。做到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查,时时有计划,事事有总结,杜绝管理上的漏洞,消除管理上的盲点,从而提升个人素质,降低工作运行和办公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