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远程监控有哪些价值呢 点击:297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1-14 15:35:28
楼主

  设备远程监控在我们的生活中使用已经非常广泛了,那么它都有哪些价值呢,下面跟着蓝蜂科技的小编来一起看看吧!

  1.拓展可控范围,使能主动维护

  从本质上说对设备的远程监控,是对设备可控范围的延伸,从以往生产、销售延伸到终端应用。通过实时采集设备运行情况,无论是设备生产商、运营商、终端用户,通过设备的相关数据可以获取到自己关注的信息。生产商通过设备运行情况,备件更换情况提升产品设计,优化供应链;设备运营商可以通过设备运行告警信息等提前准备备件,主动维护设备,提升服务质量;终端客户实时了解设备运行状况,可以远程控制,节省人工成本。

  

设备远程监控都有哪些价值呢


  2.延伸价值链,使商业模式升级

  由于设备可控范围延伸至终端应用场景,作为设备制造商的服务也将有所延伸。原来负责生产制造,通过远程监控可以将服务范围扩展至运维,原来只是通过销售获取利润,现在可以通过设备租赁获取更大效益。

  3.同行竞争中处于有利的位置

  这类竞争显而易见,常发生在已有市场下,同行业不同企业之间的竞争,即产品质量、成本、服务的竞争。企业生产线通过物联网升级,有了数据支撑,提高生产工艺,进而提升产品质量;企业内部管理系统通过物联网升级,优化管理,降低企业成本;企业产品通过物联网升级,可控范围延伸,提升用户体验;通过企业物联网升级,全面领先竞争对手,在同行竞争中处于有利的位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