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具有什么功能 点击:225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1-10 17:11:05
楼主

  每个物联网平台既有独特的功能,也有大多数物联网平台都通用的功能。

  您的项目可能需要其中的许多功能,甚至其中的一个或多个功能可能对您的项目至关重要。

  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具有以下功能:

  ▲低功耗运行。一些物联网系统要求使用电池驱动的设备,而电池需要特殊的机制来确保极低的功耗。一些物联网平台对此提供了支持。

  ▲远程无人值守的网络。大型物联网系统往往需要连接才能工作,即使设备离用户很远也是如此。一些物联网平台专门支持此类用例。

  ▲集成第三方软件。大多数物联网平台使用REST API或Java API来访问后端数据,而其他平台则是集成现有的第三方服务。

  

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具有的功能


  ▲设备管理。物联网项目涉及大量的物联网设备,这些设备可能损坏或需要被替换掉,这时候设备管理功能就派上用场了。

  ▲用户管理。物联网系统被许多人使用,因此将用户管理嵌入系统中对于阻止未经授权的访问或错误至关重要。大多数物联网平台都将用户管理作为一项基本功能。

  ▲软件更新。物联网系统是软件密集型的,而软件则需要持续更新。物联网平台包含软件更新机制,甚至可以对已安装的物联网设备进行无线更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