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时主要工具有哪些 点击:162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1-10 11:00:00
楼主

 西格玛设计(DLSS)是将价值创造推向一个新层次的下一个逻辑性的步骤。精益6西格玛设计是对质量进行设计,而不是解决质量问题。目前许多公司都采用精益6西格玛设计来帮助他们更好地实施开发流程,以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更好地理解客户需求、增加创新内容、降低成本,以及改进产品质量。


  在6西格玛设计的大部分技巧中,有3个主要的工具对产品开发团队的影响最大,它们是:质量功能展开(QFD)、创造性问题解决理论(TRIZ),以及采用田口方法的稳健设计。


  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时主要工具有哪些呢?


  1、质量功能展开QFD


  公司获得客户的声音以及对其说明的好坏程度如何,对公司市场上的产品的成功与否有很大的影响。高达70%的产品成本在详细设计出来之间,还在需求说明和概念设计阶段就已经确定下来了。最初的需求流程通常不能得到合理的对待,最终得到的结果就十分昂贵。只有在项目进入了详细设计阶段,公司才会给项目调配大量的资源。在市场中获胜的关键就是全面理解客户的主要购买因素,以及将想要达到的特点和功能有效地融入进特定设计要求中去。


  质量功能展开是一种能够有效地捕捉客户对某产品或服务的要求的技巧,它能够将这些要求转化为需要的产品/流程设计改变。“质量屋”是在质量功能展开中用于跟踪产品绩效要求和设计特色与流程特点的连接的。


  如果应用正确,质量功能展开在确保客户要求得到优化、设计要求依据满足所有客户要求建立、设计要求优先协助设计工作以及绩效目标得到建立上,都是很有效的。


  2、创造性问题解决理论(TRIZ方法)


  TRIZ方法通过帮助团队着手于技术挑战,解决矛盾,以做出设计折衷或平衡,为在设计流程增加创新。


  有三种设计人员对待技术问题的方法:


  忽视它们,并希望它们自己消失;


  做出折衷或者平衡;


  解决它们。


  TRIZ是一个结构性的、以技术为基础的技术问题解决方法。其目的有两个:


  缩短发明创造所需的时间


  设计流程结构以产生突破性的思维


  3、稳健设计


  稳健设计可以通过将产品设计为免受多种噪音因素的影响,从而显著提高产品质量。通用电气的田口博士将稳健定义为“一种状态,一种技术、产品或者流程表现出对造成差异的因素的最低敏感度的状态,无论这些因素产生在制造阶段还是在用户环境中;从而达到最低的单位成本。”目的就是在生产阶段和产品到达客户手中后,预测并阻止问题的产生。由噪音因素产生变化的原因有很多,这会影响到产品质量和性能:客户使用、制造环境、供应商部分的质量,等等。通过建立和设计正确的设计参数,就可以对设计进行优化,将这些噪音因素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