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C通过以太网连接2台冷机机组 点击:1341 | 回复:1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0-01-10 10:57:19
楼主

我们有一个客户,现场有2台冷机机组,需要我们提供产品及相关方案,将冷机的数据采集到上位机wincc上。通过沟通了解,得知他的两台机组可以通过厂家提供的一个转换盒子,将两台冷机组成Modbus总线,实现Modbus RTU通讯。但是485总线要接到上位机wincc上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我们推荐他使用我们公司的Modbus RTU/Modbus TCP产品,将485转成以太网方式,来实现wincc与冷机的通讯!

硬件连接示意图:

1.png

1、Modbus TCP/Modbus RTU设置

2.png

3.png

2、在wincc中建立连接

7.png

8.png

9.png

10.png

3、下面根据客户的冷机Modbus寄存器地址及我们Modbus TCP/Modbus RTU地址转换表在wincc中建立变量

客户Modbus寄存器表如下:

4.png

我们的地址对照关系表:

5.png

下面表中“冷机操作模式”变量举个例子

第1台机组从站地址是21,“冷机操作模式”功能码是4,在wincc中04功能码对应为2x3,从站地址21减去1跟在2x3后面,地址组合为2x320“冷机操作模式”Modbus寄存器地址为73,在wincc中要做加1处理,所以最终获得wincc中的变量地址为2x320074

第2台机组从站地址是22,“冷机操作模式”功能码是4,在wincc中04功能码对应为2x3,从站地址22减去1跟在2x3后面,地址组合为2x321“冷机操作模式”Modbus寄存器地址为73,在wincc中要做加1处理,所以最终获得wincc中的变量地址为2x321074

其他变量的对应关系见下图:

第一台机组Wincc变量表

6.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0-01-10 10:58:09
1楼

第二台机组wincc变量表

11.png

这里wincc的画面我就不具体做了,只要按照您自己要求做好画面连接好上图的变量即可。
这里最主要的关键点就在于Modbus RTU到Wincc上的地址对应关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