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为什么要在2020年的计划表中加入六西格玛管理? 点击:12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10 09:39:57
楼主

制造业为什么要在2020年的计划表中加入六西格玛管理?制造业为什么要六西格玛管理?六西格玛管理能为制造业带来什么?


1、六西格玛管理基本出发点时让客户满意。客户最大程度上的满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依靠。在很大程度上,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率是由客户的满意度决定的。甚至可以说,客户满意度的高低,直接关系着企业能否健康的生存发展。六西格玛管理经过客户满意度进行深入调查,审慎分析并且了解客户对六西格玛的真正需求,及时的进行了有效地改进,不仅满足客户的基本需求,优的地方甚至超越客户的预期。这就使六西格玛超越了同类产品,拥有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冲刺.jpg


2、六西格玛管理的最大着力点;就是降低质量成本,也正是依靠这一点,六西格玛管理能够取得丰厚的利润。六西格玛管理以注重控制企业的质量成本而著称。所谓质量成本,即不能够给产品带来增值的那部分工作中的运行成本,六西格玛把这些工作过程看成是只有消耗而没有产出的累赘。六西格玛一直在通过各种途径来规避这些成本,最大限度的减低总成本。事实上,六西格玛管理把产品质量标准从传统的三个西格玛逐步提高到六个西格玛,就是为了我真正达到这一目标。


3、六西格玛管理的基本要求,就是规避企业风险。六西格玛管理认为,首先,市场的竞争、环境的变、媒体和公众的态度等外因都是极其不稳定的,这些不稳定因素会在不知不觉中加大企业的风险。其次,企业管理工作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各种错误与缺陷,它们的最终表现形式,还是企业的风险。企业一旦出现风险,无论如何处置都无法彻底挽回损失。不管是将风险转嫁给客户,还是企业自己承担,受害的最终都是企业。因此,六西格玛管理要求企业做到未雨绸缪,加强自身的内部管理,尽量规避风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