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小车的分类有哪些? 点击:398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20-01-08 20:10:03
楼主

康道智能解说AGV小车的分类有哪些?这种AGV智能小车由于不要求人为设置任何物理路径,因此在理论上具有好的引导柔性,随着计算机图像采集、储存和处理技术的飞速发展,该种AGV智能小车的实用性越来越强。

一、AGV小车的分类有哪些?

1、激光引导式AGV机器人

该种AGV智能小车上安装有可旋转的激光扫描器,在运行路径沿途的墙壁或支柱上安装有高反光性反射板的激光定位标志,AGV智能小车依靠激光扫描器发射激光束,然后接受由四周定位标志反射回的激光束,车载计算机计算出车辆当前的位置以及运动的方向,通过和内置的数字地图进行对比来校正方位,从而实现自动搬运。

目前,该种AGV小车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并且依据同样的引导原理,若将激光扫描器更换为红外发射器、或超声波发射器,则激光引导式AGV机器人可以变为红外引导式AGV和超声波引导式AGV智能小车。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2、视觉引导式AGV小车

视觉引导式AGV智能小车是正在快速发展和成熟的AGV智能小车,该种AGV智能小车上装有CCD摄像机和传感器,在车载计算机中设置有AGV机器人欲行驶路径周围环境图像数据库。AGV机器人行驶过程中,摄像机动态获取车辆周围环境图像信息并与图像数据库进行比较,从而确定当前位置并对下一步行驶做出决策。

3、电磁感应引导式AGV小车

电磁感应式引导一般是在地面上,沿预先设定的行驶路径埋设电线,当高频电流流经导线时,导线周围产生电磁场,AGV机器人上左右对称安装有两个电磁感应器,它们所接收的电磁信号的强度差异可以反映AGV偏离路径的程度。AGV的自动控制系统根据这种偏差来控制车辆的转向,连续的动态闭环控制能够保证AGV对设定路径的稳定自动跟踪。这种电磁感应引导式导航方法目前在绝大多数商业化的AGVS上使用,尤其是适用于大中型的AGV机器人。

二、AGV小车厂家康道智能总结

以上是“康道智能解说AGV小车的分类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如有需求,欢迎来电咨询康道智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