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历程 点击:77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1-08 16:10:32
楼主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工业物理网的发展也提上了日程,2015年提出了大力发展智能制作,其中重点是发展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机器人、航空、节能与新能源等领域,强调智能转型、绿色发展。

  其发展历程是从互联网到工业物联网,其中物联网等于是IT+OT,互联网时代就是电脑与电脑连接,实现了远程信息,降低了信息成本,是我们的世界变成“地球村”。

  

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历程


  物联网时代:物联网是连接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桥梁,最终实现物与物、以及人与物信息的交互。例如下班了,只需用手机发出一个指令,家里的电饭煲就会自动加热做饭,空调开始降温...等等这些都是物联网,这些只是物联网行业的一部分,未来的物联网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工业物联网:制造业的发展象征着综合实力,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在各个行业的生产流程和制造业结构中得到了很大的调整,整体促进了工业企业更加节能减排、提高生产效率等多方面得到改善。

  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公司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截止 2020 年,全球工业物联网产值将达到1510亿美元。

  工业物联网的发展,不仅带动了经济的发展,而且效率也在逐渐的提高,不需要直接对行业进行重大的更改,要有竞争优势,可能需要进行行业转型,并且改变和客户的关系,就可得到快速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