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图扑物联平台的楼宇项目设计与实现 点击:194 | 回复:0



iotop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20年1月08日
发表于:2020-01-08 11:04:07
楼主
 随着我国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也不断完善,在这样的背景下,建筑行业迅速崛起,得到了很快的发展。且由于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领域运用到了互联网技术,特别是在现代化的楼宇建设中,互联网技术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应用,已经大范围的普及了智能系统。尤其对于公用建筑,智能化的新建筑系统就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其不仅能保障楼宇的的安全,又能为各个楼宇之间搭建一个平台,实现楼宇之间的互动。本文将以楼宇智能化为主要出发点,简单探析如何在楼宇智能化的背景下发展综合安防监控系统,使其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帮助。





01

楼宇设计说明及其可视化



楼宇自控是指楼宇中电力设备,如电梯、水泵、风机、空调等,其主要工作性质是强电驱动。通常这些设备是开放性的工作状态,也就是说没有形成一个闭环回路。只要接通电源,设备就在工作,至于工作状态、进程、能耗等,无法在线及时得到数据,更谈不上合理使用和节约能源。现在楼宇自控是将上述的电器设备进行在线监控,通过设置相应的传感器、行程开关、光电控制等,对设备的工作状态进行检测,并通过线路返回控制机房的中心电脑,由电脑得出分析结果,再返回到设备终端进行调解。


楼宇首页.gif


为实现智能楼宇信息与资源的共享、服务质量提高、工资效率提高和便于管理与决策,大连图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楼宇行业解决方案——楼宇自动化监控平台,以Iotopo物联网监控平台为载体,以网络为桥梁,综合监控建筑内的各种功能子系统,全面实现对通信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建筑内部设备的综合监控和管理。该平台包含变配电系统、照明系统、空调系统、给排水系统、电梯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安防系统、车库系统和消防系统等。


楼宇配置.png


                                                    

02

组态布置



Iotopo物联网监控平台可进行组态页面设计,绘制图标及图纸。Iotopo物联网监控平台提供完整的基于 HTML5 图形界面组件库。使用它可以轻松构建现代化的,跨桌面和移动终端的企业应用,无需担忧跨平台兼容性,及触屏手势交互等棘手问题。


楼宇设备.png


在快速创建图纸和部署图标后,进行高度定制化。添加强大交互功能的拓扑图形及表盘图表等应用。这样就可以呈现出实时监控系统的界面。同样的,该方法亦可广泛应用于电信网络拓扑和设备管理,以及电力、燃气等工业自动化 (HMI/SCADA) 领域。Iotopo物联网监控平台的组态编辑,提供了一套独特的 WebGL 层抽象,将 Model–View–Presenter (MVP) 的设计模型延伸应用到了 3D 图形领域。



                                                             

03

后台数据连接



IoTopo 物联网监控平台,是一个泛工业物联网平台,采用微服务构架,可帮助企业快速搭建自己专属的工业互联网监控平台。支持 MQTT 协议接入,支持工业通讯协议云解析。可以轻松地将边缘侧所有数据系统统一为一个功能全面的数据可视化系统。


楼宇后台.png


采用平台和站点两级监控管理模式,支持站点地图导航。每个站点可以独立配置自己的数据门户界面、网关设备及前端设备的分类分组管理。网关设备支持远程配置、支持设备地图和网络拓扑图基于Web的后台管理界面,支持用户及权限管理、用户操作日志、系统日志,内置工单系统,支持邮件和短信通知提供高性能实时数据库和历史数据库。实时数据采用websocket实时推送到前端。历史数据为高性能时序数据库, 支持聚合查询和降精度查询支持开关量告警、越限告警, 支持延时告警, 多种告警通知方式。

可对接工单系统提供图形化联动控制编辑器,平台级设备联动。支持日期时间逻辑、支持常用逻辑计算和逻辑判断、支持多种控制输出算法、支持设备告警输入、支持自定义事件。支持快照报表、统计报表、能耗报表, 支持时、日、周、月4种报表类型。支持定制复杂格式的中式报表。对接视频监控系统,无须插件可接入HLS格式视频强大的WEB版2D、3D图形编辑器; 数据门户编辑器,支持自定义平台门户界面和站点门户界面。

项目演示站参阅:

http://www.hightopo.com/demo/building-automation-system/

http://www.iotopo.com/demo/share?url=displays/2b417175-306d-11e9-8cdf-54e1ad63dcc0.json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