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供电局应用六西格玛管理的分析案例 点击:44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08 09:52:31
楼主

A供电局应用六西格玛管理的分析案例/六西格玛管理在A供电局应用分析


1、定义(D)——界定执行存在问题


采用精益分析工具中的流程分析法,从制度执行应用全流程进行分析,分析各个环节中影响执行应用的因素。通过流程分析诊断,对各个问题因素归类为三类:


①执行识别、执行、检查评估标准缺失,相关工作效果难以衡量、难以改进。


②执行应用推进策略和机制不完善,落地应用效果有待提升。


③缺乏相应的约束激励机制,相关环节执行缺乏动力。


西格玛.jpg


2、测量(M)——识别执行要求标准


根据诊断结果,测量阶段主要是文件的执行要求进行识别,识别要求融入到统一表单中,实现管理制度执行要点、执行数据记录可视化,检查评估标准化。根据精益测量工具,我们分三步进行:


步骤一:确定制度执行识别方法和标准:


①执行要点识别维度。


②记录载体识别维度。


③适应范围要素维度。


步骤二:开展制度具体执行要求识别融入


确定识别融入维度后,梳理选定业务事项所属管理制度的执行要点及关键流程节点,明确载体要素、执行记录与控制要求融入到制度执行数据记录识别融入表中。


步骤三:设计执行检查及问题处理跟踪表


检查表的设计借鉴发现问题、界定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精益改进思路,从以下四个方面对执行检查表进行闭环设计:


①确定检查内容。


②问题界定与分析。


③问题整改。


④整改反馈。


3、分析(A)——开展执行问题分析


①建联动检查小组。


②明确检查内容。


③实施检查。


④问题分析。


4、改进(I)——实施执行问题改进


①计划制定:根据问题描述、整改措施、责任部门、整改完成时间等要求制定整改计划。


②实施整改:问题处理部门按照既定的整改计划进行整改,同时倒逼文件文本编制优化和执行的螺旋式上升。


5、控制(C)——完善制度执行控制


①完善制度执行相关机制。制定了制度刚性执行联动检查机制和问题处理机制,从检查前、检查中、检查后三个流程环节助于检查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运行。


②绩效体系设计和运用。该局设计了文件执行的绩效考核方案,将检查的常态化工作与年度重点并重,鼓励各部门、个人主动承担责任,更好地发挥制度执行检查绩效考核结果的辐射功能。


③开展宣贯培训。各专业部门对识别融入表和数据记录执行检查表开展培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