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工作原理及特点 点击:1237 | 回复:0



cixi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9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20-01-07 16:50:59
楼主

  电磁流量计工作原理及特点,电磁流量计是依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基本定律进行流量测量的流量计。电磁流量计的优点是压损很小,能测流量范畴大。

 

  较大流量与最少流量的比率一般为20:1左右,可用的工业生产管经范畴宽,较大达到3m,輸出数据信号和被测流量成线形,精准度较高,可测量电导率≥5μs/cm的酸、碱、盐溶液、水、废水、腐蚀液體及其沙浆、矿浆、纸桨等的流体力学流量。但它不可以测量汽体、蒸气及其矿泉水的流量。

 

  当电导体在磁场中作切割磁力线健身运动时,在导体时会造成感应电势,感应电势的尺寸与电导体在磁场中的合理长短及电导体在磁场中作垂直于磁场方位运动的速率成正比。同样,导电流体力学在磁场中作竖直方位流动而激光切割磁感应力线时,也会在管路两边的电级上造成感应电势。

电磁流量计工作原理及特点

  电磁流量计特性

 

  1、测量不会受到流体密度、黏度、溫度、压力和导电率变化的影响;

 

  2、测量管中无阻拦流动构件,无压损,接管段规定较低。对浆体测量有独特的适应性;

 

  3、合理挑选传感器内衬和金属电极,即具备优良的抗腐蚀和抗磨损性;

 

  4、转换器选用新奇励磁方法,功率低、零点平稳、精准度高。流量范畴度达到150:1;

 

  5、转换器可与传感器构成一体型或分离出来型;

 

  6、转换器选用16位性能微处理器,2x16LCD显示,主要参数设置方便,编程靠谱;

 

  7、流量计为双重测量系统软件,内窗三个积算器:顺向总量、反方向总量及误差总量;可显示信息正、反流量,并具备多种輸出:电流量、脉冲、数字通讯、HART;

 

  8、转换器选用表面安裝技术(SMT),具备自检和自确诊功能;

 

  9、测量精密度不会受到流体密度、黏度、溫度、工作压力和电导率转变的危害,传感器感应工作电压信号与均值水流量呈线性关系,因而测量精度高。

 

  10、测量管路内无阻流件,因而沒有附加的工作压力损害;测量管道内没法动构件,因而传感器寿命很长。

 

  11、因为感应电压数据信号是在全部填满磁场的室内空间中产生的,是管路载表面的均值,因而控制器需要的接管段较短,长短为5倍的管路直徑。

 

  12、转换器选用国际性最新消息最优秀的单片机设计(MCU)和表层贴装技术性(SMT),特性可靠,高精度,功率低,零点平稳,主要参数设置便捷。点一下中文显示信息LCD,显示积累流量,瞬间流量、流速、流量百分数等。

 

  13、双重测量系统,可测顺向流量、反方向流量。采用独特的生产工艺流程和优质原材料,保证产品的特性在长时候内长期保持。

 

  瓷熙流量计经过数百种工况介质的检验,使用寿命8年以上,并且无需二次校准,自成立之日起,瓷熙仪器仪表就立志做世界的一流的流量计,打破国际品牌在流量计行业的垄断地位,让客户在国内就可以买到真正德国品质的国产流量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