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电容器的电压分布状况 点击:391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1-07 08:40:49
楼主

电容器是电子设备中大量使用的电子元件之一,广泛应用于电路中的隔直通交,耦合,旁路,滤波,调谐回路, 控制等方面。那么高压电容器在电压中分布状况是怎样的呢?

若电容器内部元件为并联结构时,自然不存在电压分布不同的问题。但是对于内部元件为串联结构的电容器,若施加直流和交流电压,那么内部元件分布的电压就不同了。当施加交流电压,会在元件上产生交流电流i,则每个元件上的电压ui与其容抗的乘积:U=i*1/WC

而施加直流电压在高压电容器上,充电饱和后会产生一个稳态直流漏电流,各元件电压为电阻与漏电流的乘积,即电压按内部元件绝缘电阻值来分配。通常来说,在高压电容器生产制造过程中,内部串联的元件容值c误差非常小,而绝缘屯阻受工厂的环境影响较大,个体误差相应的比较大。也就是说,电压按照容值c来分配是比较理想的测试方式

而按照绝缘电阻分配时,良品元件绝缘电阻比较大,承受大部分电压问题元件的绝缘电阻小,只承受较少的电压,这就不能保证检测到内部有问题的高压电器。故而一般认为直流耐压测试相对交流耐压测试来说可能造成内部串联元件电压分布不合理的状况。

关键词:高压电容

摘要:按照绝缘电阻分配时,良品元件绝缘电阻比较大,承受大部分电压问题元件的绝缘电阻小,只承受较少的电压,这就不能保证检测到内部有问题的高压电器。故而一般认为直流耐压测试相对交流耐压测试来说可能造成内部串联元件电压分布不合理的状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