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黑带是六西格玛项目的领导者? 点击:9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06 10:15:23
楼主

为什么说黑带是六西格玛项目的领导者?


六西格玛项目是一个严谨的项目,六西格玛项目的实施是团队成员的完全参与,而非在空闲的时间去处理项目。黑带是一个重要角色,他需要赢得高层管理也就是项目监督人的信任,为六西格玛项目的进行提供支持,这一点对六西格玛项目的实施至关重要。另外,他还需要从绿带成员那里获得他所需要的帮助。


1、黑带是整个六西格玛项目的真正领导者


黑带是六西格玛项目中的关键因素,他真正参与六西格玛的工作并传递领导者的信任给团队成员,同时从团队成员那里寻求帮助。黑带成员需要具备三方面的能力。


①沟通与说服能力


②管理能力


③技术能力


2、黑带的培训


黑带培训是人才的培训,它所针对的是具有出众管理才能与技术能力的员工,以保证其在六西格玛项目中的优越性。


①黑带培训的周期


在黑带的培训中,员工处于兼职的状态,进行为期四周的持续培训,在每周培训结束之后将学到的内容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中运用实践,真实地了解并运用六西格玛。


②培训的核心阶段


量化、分析、改进与控制改进流程,这是DMAIC流程中的四个核心阶段,黑带培训通过实验或实践,渗透四个核心阶段,形成对数据、变量、方法、改进与持续改进之间的关系的认识。寻找变量是培训阶段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建立从数据中寻找变量并找到关键变量的能力,也就是数据的收集与分析能力。


③黑带培训的另一个重点在于控制


控制改进流程以实现持续的改进,通过对初期的数据整理与分析找到关键变量,制定改进方法,使黑带成员对六西格玛的改进方法有最基础的了解,然后通过对改进流程的控制实现持续的改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