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分辨率、精度和系统重复性 点击:390 | 回复:0



奥凯特编码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46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145
  • 注册:2018年4月13日
发表于:2020-01-05 22:04:21
楼主

编码器分辨率

编码器的分辨率是代表一圈的细分数或者一定长度的细分数。增量编码器通常以线数每圈来表示。绝对值编码器通常用位数来表示。
一个通常的误解就是高分辨率意味着高精度。大家必须明白分辨率不能补偿精度误差。

编码器精度
精度就是测量的位置和理论位置的差异。
影响精度有编码器自己的原因。比如光编码器刻线误差。
也有被测设备的原因。比如齿轮间隙和丝杆间隙的误差。


编码器重复性

编码器第三个关键特性就是重复性。重复性就是重复测量在同一位置的准确度。重复性一般比精度好5到10倍。
和精度一样,影响重复性的也包括编码器本身和被测设备原因。光编和磁编码器在设计上会自动消除累计误差。

系统设计

影响系统精度和重复性的因素包括齿轮、丝杆间隙,联轴器弹性误差,皮带张紧异常,安装误差和不同轴等等。
系统设计者需要针对不同应用选择适当的精度、分辨率和重复性的编码器以获得最大效益。像抓取作业的应用,选择中等精度高重复性的编码器就够了。而定长切断作业需要高精度低重复性的编码器。在一些测速应用则对精度和重复性要求都很低。而SMT贴片则要求高精度高重复性的编码器。


欢迎大家说说自己的系统对精度和重复性的要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