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抗干扰方法 点击:207 | 回复:0



xiexie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6回
  • 年度积分:977
  • 历史总积分:161101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20-01-04 14:37:20
楼主

 1.供电方面 主要的措施是稳压、滤波、隔离。

       1) 选用质量好、工作可靠的电子交流稳压器,用以给PLC系统提供稳定的交流电压,稳压器不仅可以提供稳定的电压,同时可以消除高频脉冲的干扰。

       2) 增加低通滤波器,用来滤去交流电源中的高频分量或脉冲电流。对于直流供电,可用电容滤波,消除干扰对PLC系统的影响。

       3) 增加隔离变压器。在电源接入PLC系统前加装隔离变压器,其初级屏蔽层接中性线,二次侧屏蔽层与PLC系统共地,用以阻断干扰的传导通路,并抑制干扰信号的强度。同时配合使用低通滤波器.

       4) 选用稳定的交流电源。PLC系统的电源与动力线路分别引自不同的变压器,可以避免大感性负载的启停对供电电源的影响。实际中可能只有一台变压器,可以采用从配电母排上引专用线的方法,尽量减小干扰的影响。

       2. 强电干扰方面 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在电感性负载旁并联一阻容吸收装置或二极管、稳压管,用来吸收瞬时过电压。

       2)采用光电耦合的办法进行隔离。

       3.接地干扰 通常采用单点接地,避免接地点相隔太远。在接地点相隔较远时,增加导线截面,以减小电阻。

  2. 辐射型干扰

       1)PLC系统安装于单独的箱体中,制作箱体的材料使用薄铁板或钢板等导磁材料,可以防止外界磁场的干扰。

       2)对于PLC模拟信号线和通讯电缆,使用屏蔽线,并将屏蔽层单端接地。

       3)讲究布线方式。屏蔽线尽可能远离大功率,尽量避开动力线路单独敷设,若与动力线路不能分开布设时,可使用镀锌管敷设,既可防止干扰,又可保护线路干扰的存在是多种多样的,干扰的消除方式也有很多方法。如以上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