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影检测告诉大家如何选择工业CT设备? 点击:274 | 回复:0



做个工业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25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114
  • 注册:2019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9-12-31 10:10:49
楼主

工业CT大家都知道,工业CT系统的性能指标涉及到许多技术领域,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奥影检测来告诉大家该如何选择订购工业CT 设备,让用户感到困惑,然而购买者不是设计制造者,只需考虑使用上的技术要求,同时在预算和支出费用之间做平衡,其次是考虑如何考核最后送到自己手上产品的技术指标,最后要考虑产品的品牌,制造商或代理商的信誉和售后服务。

工业CT AX-3000CT

用户的使用技术要求显然是整个订购工业CT 产品的基点。属于使用技术要求的内容大致有以下方面:

⑴检测对象的大小、形状、重量和材料组成;

⑵基本功能, 包括断层成像(CT)、数字成像(DR)、实时成像(RTR)、和传统胶片照相(FR)。

⑶主要检测目标,包括材料内部缺陷(还应区分缺陷类型,如气孔、夹杂、疏松、裂纹、脱粘等)、材料内部结构(如分析生物材料孔隙率或分布)、零件内部尺寸(如涡轮发动机叶片)、整机或部件内部装配情况。

⑷对这些主要检测目标的需求是,如检测材料内部缺陷,还应提出各种缺陷的检测灵敏度;如检测零件内部尺寸,应提出检测灵敏度和精确度。

⑸检测工件数量或检测速度要求,检测速度可以进一步考虑扫描时间、图像重建时间、调整切片位置时间、更换检测样品时间。

⑹专门要求。如防爆、必要工装或样品检测姿态,对接触检测对象有无特殊要求,如生物样品或者工件某些位置要避免接触或夹持等。

⑺设备运行和检测结果,包括用户界面、检测结果的提供方式和格式、专门的图像显示及图像后处理要求或专用数据处理软件、资料文档管理和检测报告形式。

⑻放射性剂量和其他安全问题,应当符合国家或行业的有关标准或法规。

⑼预期寿命和维护周期等,尤其应当关注射线源寿命或某些成像器件的辐射损伤。

⑽设备使用条件,如场地、环境温湿度要求,电源负荷及稳定性要求等。

工业ct

以上都是购买者的基本要求。不过一台工业CT 显然还有很多重要的问题,如射线源(加速器还是X 射线机,最大能量、束流强度甚至生产厂家等等)、辐射探测器(类型、闪烁体材料、尺寸、探测单元数量等)、准直器(材料、式样、尺寸等等)、电子电路(如A/D 变换位数、数量、型号等等)、机械扫描系统(加工精度、丝杠导轨技术参数等)、扫描电控系统(采用驱动电机或位置传感器的种类或技术参数)、计算机硬件(CPU 数量、速度、型号,内存大小等)、计算机软件(重建算法、通讯方式等)。

可能还有许多购买者关心的其他重要问题。这一类主要是涉及设计制造者为满足购买者使用要求应当考虑或选择的技术方案的问题,购买者的任务只是审查设计制造者所选用的技术方案能否匹配希望达到的目标。购买的是一台设备,而不是某一公司的某种零件或部件,即便是这些部件何等关键或重要,也一定能在总体性能上体现出来。购买者要更多关注的应该是设计制造者是怎样通过具体技术方案来满足用户对产品性能的要求,如果达到这些要求的道路不止一条,下面的任务就是全面地判断它们的优劣,决定取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