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实现自动化监测设备远程数据采集技术现状 点击:192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2-30 11:27:30
楼主

  自动化设备远程数据采集技术现状:

  现阶段,地铁监测业务相关的自动化监测设备包括——南瑞静力水准仪、Leica全站仪、承拓系列测距仪、华桓静力水准仪等。各种品牌或类型的仪器其数据命令、采集方式、数据格式等均差异较大。

  

自动化数据采集技术现状


  在采购各类监测仪器设备时,厂商配套的传输软件功能难以满足我司的实际需求,例如:南瑞静力水准只能通过其客户端采集,无法实现对外实时发布;华桓静力水准需通过仪器商网页中转数据服务,无法直接交付业主单位使用等。鉴于上述原因,前期独立开发了Leica全站仪、测距仪等设备的自主数据采集程序,但这些程序均依赖于Windows Mobile系统的PDA手机,存在设备性能较差、程序开发维护较困难、蓝牙串口连接稳定性等问题。

  为适应仪器硬件设备的更新升级,降低各类自动化监测设备的维护难度,进一步将各类自动化监测设备接入至监护信息系统软件供对外发布,需要统一自动化监测设备的数据采集硬件和软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