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机结合面渗漏如何不停机治理? 点击:83 | 回复:0



索雷s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
  • 注册:2019年12月26日
发表于:2019-12-28 16:34:10
楼主


     随着社会科技的飞速发展,工业生产的发展也极为迅速,而减速机作为工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行的稳定性、可靠性将直接影响到工业生产效率

减速机的结构并不复杂,但由于设计考虑得不周全,运行中又有一定的振动,加之检修方法的原因,减速机渗漏油现象较为普遍,已经变成了影响设备润滑、设备维护的一大难题减速机漏油现象,不仅浪费了大量设备润滑油,还给设备使用、维护、保养带来困难,同时使设备卫生状况很差。设备“跑、冒、滴、漏”比较严重,密封件的使用寿命比较短,使得设备的使用成本很高。

企业旋窑减速机渗漏油严重,渗漏点位于上下壳体结合面、法兰结合面及螺栓位置,漏点多且对设备的润滑造成了影响,如果放任不治理会导致整台设备的损坏。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给出的方案是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技术进行堵漏治理,可以不用拆卸减速机,直接从结合面外部进行治理

索雷工艺非常简单、易操作,只需对漏油的减速机表面进行打磨处理,然后涂抹SD2240对渗漏点进行堵漏,最后使用SD3010进行整体保护即可需繁琐的工序步骤和大量的工具,时间短、效率高,整个减速机结合面渗漏修复共计耗时6小时时间,具体的操作过程如下:

1. 表面烤油:使用角磨机沿着结合面方向打磨,打磨宽度约20-30mm,结合缝隙处打磨出阻油槽,然后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即可;

2. 按照比例1:1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2240,然后涂抹至阻油槽内,因为SD2240具备快速固化特性,可在2-3分钟内固化,将漏油点完全封堵;

3. SD2240完全固化,并观察20分钟,确定无渗漏点如有漏点则继续涂抹SD2240材料

4. SD3010材料均匀涂抹至结合面处,直至SD2240材料完全包裹覆盖,厚度约为2-3mm为宜,宽度不得超过打磨的宽度,完成减速机渗漏油治理。

减速机漏油.png

使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治理改造后,减速机的漏油问题得到解决,帮助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润滑费用以及维护检修的人工费,该材料在堵漏使用的过程中,效果较好,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