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热蒸汽块状体瞬时灭菌系统是什么? 点击:128 | 回复:0



xiaofeixi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19年9月30日
发表于:2019-12-28 13:48:15
楼主

  过热蒸汽块状体瞬时灭菌系统是什么?

  文章来源:http://www.wanchuangmiejun.com/

  相比大家都有听说过吧,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中药材因其生长环境及采收加工过程等而含有大量微生物,传统应用多经过炮制加工成饮片后入汤剂煎煮或直接口服。中药饮片因来源和炮制加工过程等而含有大量微生物,微生物灭菌不彻底易导致中药饮片发霉、变质,影响饮片质量。因此,为控制中药饮片的质量、保证临床疗效及用药安全,控制饮片的微生物限度是必然要求。而通过加热或加辅料等手段进行炮制得到的饮片,由于药材炮制过程和辅料的引入会导致饮片的微生物更为复杂。

1.jpg

  灭菌操作在中药材和饮片的生产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采用的灭菌措施既要杀死所有微生物,还要保证药材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稳定性,不影响疗效。传统的灭菌方法有很多,但是多有弊端。

  采用过热蒸汽对大块物料进行灭菌,不仅可以杀灭微生物,而且可以保证药物的质量稳定性、治疗作用及用药安全。

  过热蒸汽块状体瞬时灭菌系统特点:

  . 设备适用于0.5-10cm根茎类药材、工业饮片、大块或片状物料(动物药除外)、香辛料及谷物等。

  . 设备整体选用高强度铝合金框架;电控制柜采用USU316L不锈钢材料,外观整洁美观;

  . 配有人机界面控制系统。物料灭菌仓采用USU316L不锈钢材料。

  . 灭菌仓设计有多角度温度传感器,灭菌温度偏差(温度±1℃),过热蒸汽块状体瞬时灭菌系统可实现自动控制,连续灭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