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敏电阻对比浪涌保护器 点击:448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12-28 09:02:35
楼主

压敏电阻是一种具有非线性伏安特性的电阻器件,主要用于在电路承受过压时进行电压钳位,吸收多余的电流以保护灵敏器件。浪涌保护器,也叫防雷器,是一种为各种电子设备、仪器仪表、通讯线路提供防护的电子装置。两种器件的功能同为电路保护,那么为什么说压敏电阻比浪涌保护器好处呢?主要是因为以下几点。

1.压敏电阻更廉价

和浪涌保护器相比,压敏电阻具有更便宜和尺寸小、安装方便的好处。

2.压敏电阻过温条件下有稳定的电压

在高出崩溃电压的情形下,一旦环境温度超过正常的工作温度范围,浪涌保护器的控制电压会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而升高。而压敏电阻的控制电压在超过工作温度范围的情况下仍然几乎保持恒定,当漏电流随着元件本体温度的升高而增加时,压敏电阻的控制电压不会随着温度的改变而改变。

3.压敏电阻更好的量吸取

和浪涌保护器唯有一个p-n结经受浪涌电流不相同,压敏电阻是由上百万个P-N结构成,这种结构有更好的量吸取功能和浪涌电压承受功能。

压敏电阻响应特别快

压敏电阻有和其它半导体元件相似的行为特征,由于压敏电阻的传输形成非常快,延迟只在纳秒级的局限内,因此能够满足各个实际要求。

5.压敏电阻的电容值

跟浪涌保护器相比,压敏电阻有更高的电容值,按照不同的使用范围,对浪涌保护器的电容值要求也是不同的,在直流电路中,压敏电阻器的电容既能起到去耦的作用又能做到抑制瞬态过电压的多重作用。

关键词:压敏电阻

摘要:在高出崩溃电压的情形下,一旦环境温度超过正常的工作温度范围,浪涌保护器的控制电压会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而升高。而压敏电阻的控制电压在超过工作温度范围的情况下仍然几乎保持恒定,当漏电流随着元件本体温度的升高而增加时,压敏电阻的控制电压不会随着温度的改变而改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