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敏电阻和热敏电阻的搭配使用 点击:557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12-27 08:40:58
楼主

大家都知道一个电路板中由不同的电容器组合而成的,如果将压敏电阻和PTC热敏电阻搭配使用会呈现什么效果呢,一起跟小编了解下!

压敏电阻是一种半导体非线性电阻,没有过电压时呈高阻值状态,一旦过电压,立即将电压控制到一定值,其阻抗突变为低值PTC热敏电阻是一种典型具有温度灵敏性的半导体电阻,超过一定的温度(居里温度)时,它的电阻值随着温度的升高呈阶跃性的提高。温度越高,电阻值越大。

将压敏电阻与PTC热敏电阻配合使用,利用压敏电阻过电压时产生的电流和温度使热敏电阻响应迅速,利用热敏电阻阻值上升对电压和电流的影响,反过来对压敏电阻进行保护,从而组成电源的保护电路。当然使用搭配使用实际要看电路的需求,如果不懂可以请教有经验的人。

关键词:压敏电阻,PTC热敏电阻

摘要:将压敏电阻与PTC热敏电阻配合使用,利用压敏电阻过电压时产生的电流和温度使热敏电阻响应迅速,利用热敏电阻阻值上升对电压和电流的影响,反过来对压敏电阻进行保护,从而组成电源的保护电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