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V能量计你了解多少? 点击:544 | 回复:0



速德瑞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12月03日
发表于:2019-12-26 17:54:19
楼主

      一、什么是UV能量计?

       UV能量计又称UV焦耳计,是一种放在UV光源设备下用来累计热量值的仪器。是一种高质量的紫外线能量的计数仪器。其独特设计的内置手把,在使用时更为方便。


       二、UV能量计有什么作用?

       a)在固化行业,固化过程中紫外能量的大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艺参数。

       b)在能量测量方面,稳定性和一致性比准确性更加重要。当然仪表的稳定性和一致性都做不好,准确性也就无从谈起。

       c)紫外光源都会随时间衰减,UV能量计用于测量紫外光源的衰减程度来保证生产过程中工艺参数的一致性。

       三、速德瑞最常见的UV能量计型号?

       UVV-S395(340nm-420nm),UVA-S365(320nm-400nm),UVB-S297(280nm-330nm),UVC-S254(230nm-280nm)等。


       四、UV能量计的常用光谱是分别是哪个?

       按美国分为四个UV光谱段:320-390nm(UVA),280-320nm(UVB),250-260nm(UVC),395-445nm(UVV),虽然这不是国际标准,但各国差异不大。

       五、如何正确使用UV能量计?

       要注意五防:防高温(允许较短时间的高外部温度)防尘,防震,防水,防磁,如需调校请与生产商或销售商联系。



       六、为什么uv能量计测量出的数据不一样?

       可能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

       
a)UV光源的分布位置不一样,UV能量计累积的数据也有多少之区别;

       b)UV能量计的测量时间不同,UV值是累积出来的;(UV能量值=UV强度*时间);

       c)复测间隙太短,感应器内部数据未归零;

       d)仪器的光谱范围及波长不同;

       e)仪器出厂时的调校基数不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