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普泰克检测设备检测硅胶密封圈o型圈外观检测方案 点击:106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12-26 14:25:22
楼主

O型硅胶密封圈广泛应用于飞机、汽车、工程机械的液压及气动元件,是解决液压系统泄露问题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O型硅胶密封圈截面呈圆形或近圆形,常用工程参数为内径和截径。

 

  O型硅胶圈采用硅胶类柔性材料制造,测量时任何测量力都会使其发生形变,导致测量结果与真值差异较大,无法保证测量准确度,因此必须采用非接触式测量方法来完成胶圈工程参数的测量。

 

  思普泰克研发的机器视觉自动化检测设备,采用CCD照相机将被检测的O型硅胶密封圈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处理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


样件测试图片:

底部正光检测原图:


底部正光检测良品分析图:OK



底部正光检测分析图: NG         不良原因:多料



底部正光检测分析图: NG         不良原因:破损



底部正光检测分析图: NG         不良原因:少料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