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浸式并联电容器的常见故障解决方案 点击:376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9年12月06日
发表于:2019-12-26 13:50:18
楼主

油浸式并联电容器渗漏油

电容器是全密封的电子元器件,由于其生产工艺、运输不当等原因出现渗漏油,绝缘电阻降低。随着运行并联电容器电压、温度变化,电容器内部压力增,渗漏油部位多发生在金属外壳的焊接缝处。  

油浸式并联电容器鼓肚

正常运行时,由于并联电容器运行周围环境温度的变化和电容器本身的温度变化电容器外壳也会随着温度变化发生膨胀或收缩,这是正常现象。但是当油浸式电容器内部元件发生击穿时,介质会通过谐波电流,绝缘油会分解产生大量气体,使油浸式电容器内部压力变大,导致油浸式电容器外壳鼓肚。这是油浸式电容器损坏的前兆,应及时维修电容器,如不能维修,应及时更换电容器。产品质量是造成电容器鼓肚的主要原因。

低压并联电容器采用特殊技术工艺设计,全干式结构:填充物为耐高温,散热良好的特殊高温固化黑胶,确保了电容器内部为全干式结构,避免了因为温度,压力等原因产生一些安全问题。主要用于向系统提供感性无功功率,吸收系统的容性无功功率,提高系统运行的功率因数,提高受电端母线的电压水平,减少线路上感性无功的输送,减少电压和功率损耗,提高线路的输电能力。广泛用于工厂配电系统、居民小区配电系统、市政商业建筑、交通隧道配电系统、箱变、成套柜、户外配电箱等领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