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雕铣电主轴出现故障分析 点击:253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12-25 15:06:15
楼主

关于雕铣电主轴出现故障的判断分析方法,针对雕铣机机械主轴的振动特点,人们陆续提出了许多时域和频域分析方法。

1.时域方法

主要包括冲击能量分析法,峰值因子法,冲击脉冲计数法等。这些方法在共振频带比较多的情况下,很难区分到底是主轴哪一部分出现缺陷。

2.频域分析方法

包括功率谱分析,倒谱分析,包络解调分析和双谱分析等。雕铣机机械主轴出现故障时振动信号是非平稳信号,单纯用时域或频域的方法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通过小波分析的方法对雕铣机机械主轴振动信号同时进行时域和频域的分析,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另外雕铣机机械主轴的滚动面出现点蚀、疲劳、剥落等表面剥落故障时,振动信号中包含了相应的冲击成分。但是这些冲击成分往往被其它冲振动噪声所掩盖,不能直接从时域中得到。通过自适应滤波滤除噪声后,再使用小波分析完成对故障信号的故障特征提取是比较好的分析方法

深圳恒兴隆机电有限公司专注于主轴、电主轴、高速电主轴、电主轴定制维修、主轴加工服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