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关后勤解决方案 点击:86 | 回复:0



newcape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
  • 注册:2019年1月24日
发表于:2019-12-25 14:25:32
楼主

从古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可以看出,自古以来后勤都是保证职能活动高效有序运转的重要保障,对于承载着国民经济发展关键因素的政府机关更是如此。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少、任务重、信息化不足、管理效率低下、安防不到位、决策滞后的问题日渐突出。对于已经步入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我们,信息化是提升社会治理、政府管理、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驱动力,建设智慧机关后勤是顺应潮流的必然选择。

 

围绕上述问题,新开普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来将分散的、孤立的各个部门的系统和数据集成起来,突破业务隔阂(部门壁垒),建设为统一管理平台,实现一站式服务。通过整合信息资源、加强海量数据的深度分析挖掘来实现立体安防、高效办公、智慧食堂、智慧生活及其他相关功能。

 

一、立体安防

安防领域向来是重中之重,对于机关后勤来说更是如此。它是维护社会秩序、保护个人和集体人身财产等方面安全的重要手段,因其特殊性质,每天会有成千上万个不同性质的人来访,传统手工登记就会存在诸多不安全隐患和管理上的漏洞。对于新开普门禁、梯控、访客管理、车辆管理、黑名单管理、通道闸机、电子巡更、视频监控、行为轨迹分析等方面的相互联动及不同人员的权限设置,非常有效的提升了政府安防系数与对外形象。

 

二、高效办公

最多跑一次就是智慧机关的行政目标,通过各种流程均采用电子化流转的方式,让你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所有的事件,对于出差、不在办公位等情况也能做到随时随地立即处理。在新开普一卡通内不仅可以智能分析公务员的工作能力、考勤、物品消耗、物品结余利率以及异常人员、异常系统等情况,还可以做营养膳食分析、班车调度优化、行为轨迹分析等。我们可以根据需要自动生成统计报表,让管理人员直观看到整体运行情况,为智能化决策做辅助。

 

三、智慧食堂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对于一日三餐的我们在饮食方面往往会有很多要求,比如味道方面、营养方面、餐色方面等,很好的搭配膳食也是后勤部门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智慧食堂内的营养膳食分析、在线预约、在线评价、在线支付等,都非常完美的达到了我们的要求。在这里我们既可以按照自己的支付消费习惯进行充值转账、免去排队,又可以评价饭菜以期得到提升。对于工作人员来说,解决了人工计算、人工找零的尴尬场景,财务人员也能方便的查询统计消耗、进账、福利补贴、资金沉淀等各类数据。

 

四、智慧生活

生活的智能化、便捷化是现代社会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智慧机关后勤在住宿管理、水电缴费、电瓶车充电、智能报修、超市消费、医院就诊、图书借阅、乘坐班车、智能文印、智能储存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智慧化生活体验,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可以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