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制造排行榜TOP100》 点击:376 | 回复:0



鑫海智桥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19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9-12-25 13:33:50
楼主

《中国智能制造排行榜TOP100》发布·预示2020智能制造发展趋势

百强榜单是从15145家企业中选出的最终的中国智能制造企业100强,是在智能制造领域对行业和国家创新具有贡献的优质企业,其中包括:

富士康科技集团、海尔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IoT智能制造平台)等。

该榜单不仅是对国内智能制造企业深入研究的结果,还将为市场提供良好社会及经济效应,揭开共同智能新篇章。

2020中国智能制造有十大趋势

报告认为,2020中国智能制造有十大趋势。

1. 以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 + 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为基础,2020 年智能制造企业思维从单一组织建设,发展为积极建设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平台。

2. 在《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影响下,智能制造标准正在加紧进行。积极参与并有话语权,成为根本性影响中国智能制造百强企业长远发展的决定因素。

3.《 2018 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 《 2019 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等相关试点示范成为近年智能制造企业积极参与高度关注的大热点,这会对 2020 中国智能制造产生示范推动作用。2019 年 10 月工信部发布了《拟公布的第四批及拟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这会强烈影响 2020 智能制造产品市场。

4. 在工信部《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的指引下,绿色智能制造正在发展。

5. 至少在 2020 年,技术高原困境并不存在,智能制造新技术以 ABCD 的发展为基本背景,在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工艺技术、柔性机器人系统、数字化工厂体系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数字孪生技术成为企业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工厂建设的 2020 大热点,中国智能制造企业正在用这一技术在研发过程中解决生产过程复杂、资源浪费等问题。通用协作机器人制造系统(Cobot) 成为智能制造布局热门。

6. 修昔底德陷阱和国际贸易争端成为 2019 年中国智能制造企业普遍思考的问题,2020 年,以 C5 和F2H2 为代表中国智能制造企业会加强风险管理,并加快进行全球价值链重构。

7. 中国智造不仅在走传统产业升级的路径,还在走产业转移路径。互联网企业加快进入智能制造,BAT 和京东等企业正在利用积累资本和信息技术优势,进行智能制造产业布局。

8. 民企在智能制造上兴旺发展,以吉利、福耀玻璃、美的、比亚迪为代表的民企智能制造四大金刚表现亮眼。CRE15 为代表的企业会为中国智造做出更大贡献。

9. 中国智能制造独角兽为中国制造贡献了新的活力。目前的 U10 智能制造独角兽比较集中在智能汽车、智能物流和 3D 打印。更多的年轻企业正在进入不同的细分行业,特别是超高附加值、大型定制化单品制造领域,比如发动机、风电叶片、螺旋桨等增材制造机会。

10. 中国智能制造中小企业正在蓬勃发展,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制造市场,这给 SME 提供了广大的机会。在 2020 年以 SME10 为代表的企业将向纵深发展,即使不能成为 C5 那样的大型企业,但有机会成为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还会有更多的中小企业进入,这对解决中国的失业率等社会问题有重要意义。

《中国智能制造排行榜TOP100》

36d254ff-5f14-4aa4-9dfc-07bbb482707f-0_meitu_1.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