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志:紧跟发展趋势,提供高性能运控产品 点击:1533 | 回复:0



苹果粉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回
  • 年度积分:101
  • 历史总积分:313
  • 注册:2020年5月19日
发表于:2019-12-24 14:29:59
楼主

鸣志:紧跟发展趋势,提供高性能运控产品

——访上海安浦鸣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朱俊

 

组编/编辑部

 

运动控制技术作为自动化技术的重要分支,拥有强劲的市场需求。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完善,运动控制器作为独立的工业自动化控制类产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产业领域所接受,达到引人瞩目的市场规模。根据MarketsandMarkets最新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2022年全球运动控制市场预计将达到228.4亿美元,在2016年和2022年期间将以5.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中国的运动控制企业相对于西门子等外资品牌而言,整体起步较晚,在资金规模及技术储备上还有较大的差距。但得益于国家宏观调控和中国制造业整体升级的趋势,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中国运动控制产品稳步增长,增速高于新常态下GDP的增长速度。鸣志公司自1994年成立至今的二十多年里,生产的电机及运动控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大工业领域,从汽车、航天、纺织,到电子、半导体,物流等应用行业,都有鸣志产品的身影,正是由于广泛的应用基础及长久的技术积累,使得鸣志公司能清晰地了解客户的需求趋势。

 

在今年的工博会上,鸣志公司展出的重点产品包括:SSDC步进伺服驱动器及电机(闭环步进)、MDX集成式伺服电机,以及M3系列高性能伺服系统等。

 

随着市场逐步认可步进伺服产品,并对产品的需求逐步提升,鸣志公司完善并升级了全新的步进伺服产品线,SSDC系列步进伺服驱动器在以往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结构设计,使产品体积减小50%。相对于传统步进产品,SSDC系列发热低、能量转换率高,在中低速拥有更高的力矩输出,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在设计SSDC系列产品时,还赋予了它丰富的总线通讯方式,包括EtherCATEtherNet/IPCANopenModbus/RTUModbus/TCP,并且SSDC可以外接第二编码器实现全闭环控制。

 

MDX集成式伺服电机是鸣志公司首款集成式伺服电机,一经推出便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还荣获了“CMCD2018年度运动控制领域技术创新产品奖”,“CMCD2019年度运动控制领域新产品奖”。MDX集成式伺服电机采用一体化设计,使伺服电机和驱动器集成为一个整体,节省了线束成本,省去了电机和驱动器之间动力和信号反馈的线束;节约了设备空间,释放机器人及机械设备的内部空间,这些有效空间可以提供给其他关键部件,如传输机构、传感器或人机界面等;布线更简单,线束数量减少有利于简化整个设备的布线设计;并且提升了系统设计效率,系统设计师可以更专注于电机以外的系统部件,无需过多的考虑电机控制器的摆放及布线,有助于缩短设计周期。MDX一体化设计简化了原本复杂的物料清单,降低了维护成本;节省了电气柜空间,驱动器和电机集成为一体之后,原本电气柜中为伺服驱动器预留的空间得以释放,可以更合理地布局电气柜,更好地控制电气柜成本。

 

M3系列伺服是鸣志全新设计的新一代伺服产品,它具有更低的齿槽转矩,电机的转速及转矩波动更小,运行平稳。M3系列伺服驱动器提供4组可以抑制设备共振的陷波滤波器,可有效抑制机械共振,使设备运行更稳定。基于增益参数自动整定算法,在运转过程中,系统可实时自动辨识负载惯量(比)、自动设定增益参数、振动抑制参数和共振抑制陷波器参数,通过参数实时自动整定,可以大幅缩短调试时间、提高系统响应及缩短整定时间,提升设备生产效率。

 

5G通讯和人工智能技术是近年来全球关注的焦点。从运动控制的视角来看,5G技术代表着在通讯层面要实现高速、低延时的特征,人工智能代表着在控制层面要更智能化。这两项技术的发展将对整个运动控制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推进力。未来运动控制领域将朝着高速、高精度、网络化和采用新型传感器技术的方向发展,并且要求具备更智能化、具有自我学习能力和自适应调整能力的交互体验方式,这些都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延续的发展主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