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什么时候需要六西格玛设计 点击:110 | 回复:0



张驰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19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12-24 09:46:03
楼主

电子行业什么时候需要六西格玛设计

 

六西格玛设计DFSS简介

 

六西格玛设计(DFSS)是在设计前期就开始制定与成本和质量相关的标准,且在设计过程中不断改进优化,以确保产品质量和成本在设计阶段就得到保证。DFSS致力于前期的设计质量,而不是后期的设计质量,是在降低成本的情况下,满足客户对产品质量与性能的需求。

  

六西格玛设计通过科学的方法准确地理解和定义客户需求,对新产品、新技术及新流程进行鲁棒性设计,使新产品、技术及流程在较低成本下对造成变化的因素的敏感度最小。通过质量功能展开(QFD)的方法明确定义设计的方向与目标,把握客户及市场的需求,采用创新方法与技巧,解决工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DFSS的目标就是创造出在性能、可加工性、可靠性和成本方面均达到6标准的产品和过程,是提高质量、节省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的最行之有效的工具。

 

一、电子行业为什么要实施六西格玛设计?

 

① 质量要从“前期”开始抓,“质量是设计出来的”这些质量观念已逐步被很多企业所认同,如何提升研发质量,有效解决以下问题成为很多企业研发中心/部门迫切关心的话题

 

② 如何提升设计的质量并看到其效果?

 

③ 如何规范高效的开发流程统一广大设计工程师的思路;

 

④ 如何提升设计的创新水平;l

 

⑤ 如何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同时又能确保设计的质量?

 

⑥ 如何减少后期的设计更改降低开发成本?

 

⑦ 如何减少开发“跟”产品的时间?

 

⑧ 如何让设计工程师少“救火”,能在一开始就考虑得更周全一些?

 

⑨ 如何开发出“又便宜又好”的产品满足客户的要求?

 

⑩ 如何让开发设计确保“市场致胜-卖点!”?

 

等等…...

 

我们张驰咨询“研发六西格玛设计(DFSS)”课程,正是针对以上问题而特别提供的R&D领域强有力的咨询服务产品。

 

二、电子行业什么时候使用六西格玛设计

 

电子行业使用DFSS可应用于产品设计的不同阶段,包括“客户声音”的需求转换与分解、概念设计阶段、系统工程阶段、可靠性设计与分配、子系统的详细设计、单元与模块功能设计、结构设计、软件设计、系统集成测试等。通过不同阶段的并行设计真正将“客户的声音”匹配到设计流程中,使企业做到“Do the right product right”。

 

六西格玛实施是一个系统工程,因为六西格玛本身就是一个系统的理论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达成公司内部目标和满足客户需求;六西格玛能提升公司竞争力、达成公司内部目标和满足客户需求的理论框架;六西格玛设计也是企业成功实施了传统六西格玛(DMAIC)之后的自然延伸和必要。

 

电子行业实施六西格玛设计DFSS项目对企业的优势

 

  ①降低产品上市时间,从源头控制质量;

 

  ②有效降低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失效成本;

 

  ③减少产品批量生产后的设计更改次数;

 

  ④使产品对环境、物料、工艺等波动包容性增强,可靠性真正达到6σ或更高的水平;

 

  ⑤通过稳健性设计满足DFX(可制造性、可维护性、可装配性)的要求,可有效减少制造的难度与存货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