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锌的材料在生物环境中的转化 点击:56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9-12-23 17:53:28
楼主

  氧化锌的材料在生物环境中的转化

  安徽氧化锌纳米材料是一种两性氧化物,与酸和碱均能发生反应。Zn与含硫化合物能产生强烈的络合作用。纳米材料还具有很高的吸附性能。这些说明氧化锌纳米材料在生物环境中发生转化是可能的,包括表面性质、晶体结构以及化学组成等方面的变化。这些变化也将影响其毒性。因此对于氧化锌纳米材料在生物环境中转化的研究也具有现实和理论的双重重要意义。

  氧化锌纳米颗粒在细胞培养基中的溶解已经被证实。Xia等研究了细胞培养条件下氧化锌纳米颗粒(直径为13 nm)在DMEM和BEGM培养基中的溶解。他们发现氧化锌纳米颗粒在培养基中的溶解度远远大于在水中的溶解度。在两种培养基中,氧化锌纳米颗粒的溶解都非常迅速,0.5h内即接近了溶解平衡。氧化锌纳米颗粒在DMEM培养基中的溶解度较BEGM培养基中高,他们认为这是因为氧化锌纳米颗粒在DMEM中分散性更好,导致一些非常小的颗粒物不能被离心沉淀,而被认为是溶解的Zn2+。大量的氧化锌纳米颗粒被溶解,使得暴露浓度在溶解度以下时,实际的毒物是溶解的Zn。这一结论对氧化锌纳米材料毒性机理的解释至关重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