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之痛:如何将六西格玛作为一种经营战略来推行 点击:188 | 回复:1



张驰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19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12-19 15:37:35
楼主

管理之痛:如何将六西格玛作为一种经营战略来推行

 

如何推动好六西格玛项目?现在在我国很多的企业在执行六西格玛项目,据不彻底统计分析,几千家企业经执行或是正在执行六西格玛项目。但是,很多企业执行效果比较好,很多企业执行效果很通常。根本原因在哪儿呢?

 

第一,六西格玛项目的管理者的作用。

第二,六西格玛项目项目执行工作人员选择问题。

第三,六西格玛项目需要要有好的教练员。

第四,六西格玛项目管理层要每季度审查执行的效果。

第五,六西格玛项目需要创建激励制度。

第六,改善项目分析要有效。

 

六西格玛能否在企业中健康成长,前几期项目的选择尤为重要,六西格玛刚进入一个企业的时候,企业老总可能也不怎么了解它是什么东西,所以很多老总开始的时候很疑惑“到底六西格玛是如何运作的,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管理者是明智的,虽然咨询公司或者外部力量把六西格玛吹嘘的如何如何好,在他们眼里,能产生利润的才是好东西。他们要观察这样的活动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好处,当然最直接的就是成本的减少,以及利润的增加;诸如客户满意度这样的说法,背后也都是利润的驱动。所以他会观察六西格玛这样的活动的试行效果。

 

公司其他人也在观望,中国人是很奇怪的,您要是从本职出来做项目了,他们虽然羡慕但是不会支持,当然并不是说一点支持都没有,有嘴上的多、实际的少。你不是参加培训了吗?你不是黑带了吗?我看你怎么折腾!如果成功了,他们会很羡慕的说“公司投入这么多,应该成功”;如果没有成功,呵呵,正中下怀,“小样,你不是牛吗?”

 

为了让老总更好的关注,选择一个老总关心的问题来解决是再好不过了,这个叫投其所好,您做他关心的,做他每天牵肠挂肚的,无论做好做不好,他总知道您替他做事情了吧。他们对问题的难易程度比谁都清楚,如果问题真的很难,你做不好,他们也不会怪你。当然做好的话,对于六西格玛的推行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关于导入六西格玛到底有没有用?

 

如果六西格玛无用,为什么全球500强当中有50%以上的企业都推行六西格玛呢?凡是推行成功的企业都说其有用,凡是推行不成功的企业则说其无用,所以说关键的问题不是六西格玛有没有用,而是看你的企业怎么用,不能因“不擅用”就认为“没有用”。

 

“不擅用”问题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企业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推行六西格玛项目,推行部门只是当作任务来完成,往往是活动一阵风,事后一场空;

 

2、企业没有长期的规划、浅尝即止,很多企业希望六西格玛能立竿见影,若在短的时间内推行不顺利、成果不大,继而失去了继续推行的信心,并对六西格玛给予否定;

 

3、推行六西格玛是通常是面对整个组织的,需要和各个部门打交道,而组织给予推进部门的授权不够、资源不足,推行的阻力和困难难以克服,工作无法展开,自然会导致推行的失败;

 

张驰咨询认为企业要想实现六西格玛企业须将六西格玛作为一种经营战略来推行,并由公司高层领导公开表示支持和拥护,并明确声明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是公司一项坚定不移的、长期性的战略决策,符合公司的愿景和使命;高层领导中的每一位成员都需要有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充分信任六西格玛管理,并对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满怀热情;同时,公司高层领导还要对实施六西格玛管理做出积极而又可信赖的承诺,而且这种承诺要让整个组织完全看到并充分感受到;还有,高层领导们应在全公司范围内,就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目标进行有效沟通。在这样的前提和大背景下再建立专门的推进机构,并给予充分授权和资源配置,然后再实行具体的六西格玛项目管理方可获得成功。






ZHYY杨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8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17年2月17日
发表于:2020-04-02 09:19:07
1楼

KUKA.WorkVisua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