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无功补偿实用改造技术方案 点击:149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9年12月06日
发表于:2019-12-18 16:06:46
楼主

在选择低压无功补偿装置进行补偿配置改造技术时,应遵循以下五个原则设计方案

①保障全网与局部无功功率的平衡,降低电能损耗影响;

②推进供电方、用电方的双重补偿机制建设,实现无功就地补偿,降低系统中无功功率的输送;

③坚持高低压补偿的有机结合,侧重于实行低压补偿模式;

④分散补偿与集中补偿于一体,最大限度降低无功损失;

⑤着重降低线损,减少无功损耗,进而实现对电压的调节与保护作用。

当前常用的低压无功补偿实用改造技术方案主要三种类型:

①随机补偿方法,利用并接方式连接低压电容器组与电动机,选取控制保护装置与电机进行同时投切,可有效补偿电动机的无功消耗,起到对无功负荷的限制作用。

变压器补偿方法,利用低压保险将低压电容器接在变压器二次侧位置,用于补偿变压器空载下的无功负荷,改善供电损耗问题,节约电费成本支出。

就地补偿方法,选取无功补偿投切装置起到控制与保护功能,将电容器组接入0.4kV母线上,用于补偿100kVA以上的专用配变用户,能够收获较为理想的补偿效果。

以上就是海文斯电气有限公司对低压无功补偿实用改造技术方案在电网中的具体应用作出的简要分析,如需要详细解决方案,可联系我公司进行交流解决。

缩略图.jpg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