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咨询项目宪章 点击:13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2-18 09:59:56
楼主

六西格玛咨询项目宪章,六西格玛咨询项目步骤分析,六西格玛咨询项目。


1、问题陈述


这是对“发生什么问题”的一个简明且集中的描述,可以是问题造成的损失或是需要把握的机遇。在某些情况下,问题陈述可以是项目逻辑依据的提炼版,但是,因为即使是最好的项目逻辑依据陈述也相当宽泛,所以改进团队通常需要将问题定义得更具体一些。


2、目标陈述


问题陈述和目标陈述是相辅相成的。问题陈述描述的是痛苦或症状,而目标陈述则用具体的成果来表明如何“解除痛苦”。目标陈述的结构可以描述成3个标准要素:


①实现什么成果的描述


②期望成果的可测量指标


③项目成果的时间期限或时间表

3、制约因素和假定条件


宪章的这部分内容也可以被称为“资源和期望”,它帮助你澄清或用文件证实一些可能影响团队努力成效的限制条件和其他相关因素。一个常见的例子是时间的可用性:是否期望改进团队成员把时间100%都花在项目上?他们是否有充足的资源用于“常规”工作?有些解决方案可能超出了可行范围,例如,你可能想到进行较大的信息技术升级,但在当前却是行不通的。像这样的情况最好事先说清楚,以免团队误入歧途或抱有错误的期望。


这里所有要素并不一定都是限定性的。例如,我们可以假设“团队将做出实施方案的所有关键决策”或者“财务部门将派一位专职人员来帮助团队收集质次成本数据”,其他假定条件可能是设定团队会议的预期频率、主办人的贡献等。即使制约因素和假定条件不作为项目宪章的正式内容,只是围绕它们提一些问题也是一个好主意。


4、初始问题或机会数据


由于不想让问题陈述超过2或3个句子,因此任何你觉得与识别和理解问题有关的测量都应当概括为宪章的一个相对独立的部分。你可以随着项目进展更新这些数据,或者就按项目开始时所得到的事实记录原封不动地加以保留。


5、团队成员及责任


项目宪章还可能把参与六西格玛项目的人员名单列出来,包括团队成员、支持人员、指导或顾问人员以及项目主办人或倡导人。


6、团队指导方针


对团队如何合作的期望也可以纳入宪章。这方面的要素可能包括团队行动基本准则、管理会议的角色、决策过程或团队工作的其他方面。


7、初步项目计划


仅有时间期限不能保证大多数团队在六西格玛项目过程中不偏离轨道。为一些关键事件明确和设定日期有助于团队成员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及产生紧迫感。通常是让团队成员自愿而不是强制承诺完成事件的日期,但是,有时候稍微推动一下也是必要的,尤其是如果所有团队成员继续承担着其“常规”工作的时候。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