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绿带管理适用于哪些企业呢 点击:250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9-12-18 09:51:15
楼主

 彼得•德鲁克说过一句:“所有企业都是服务型企业,虽然有些企业看上去是在制造产品。”

 

  六西格玛绿带培训起源于大规模的制造业,作为一种质量标准体系,目的在于制造出近乎完美的产品。自20世纪20年代中期六西格玛问世以来,已经证明它可以应用于各行各业。不过,由于行业结构的差异,执行六西格玛管理咨询时应该随时调整确保它的一致性。

 

  一、以下领域都使用六西格玛绿带培训来提高业绩的:

 

  制造业;

 

  服务业;

 

  销售与市场营销;

 

  卫生保健;

 

  政府;

 

  人力资源;

 

  二、六西格玛绿带培训在制造业的应用:

 

  六西格玛是摩托罗拉在半导体业务中开发出来的。半导体制造业是一个典型的大规模行业,生产效率高低取决于流程产出能力。流程中的缺陷会使整批产品报废,因此采用六西格玛管理再合适不过了。因为六西格玛隐含的目标是近乎完美的(百万分之3.4的出错率)。事实上,对于大规模的制造流程而言,关键是流程产出能力,或者说,缺陷会带来致命后果。因而六西格玛管理成为了最理想的工具箱。

 

  对于化学和精炼这样的流程工业,统计工具也能发挥威力。虽然它们的流程被明确定义了,但是六西格玛管理使用高级统计学来找出影响产品质量特性的能力却是极其强大的。六西格玛的严谨性和条理性使它非常适合制造等稍有缺陷就会带来致命性后果的被严密监管的产业。

 

  三、六西格玛绿带培训在服务业的应用

 

  近年来,金融服务行业领先于其他服务领域,引入了许多有关六西格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金融服务业曾经倡导过全面质量管理,现在引入六西格玛,并不让人感到非常惊讶。

 

  银行业的业务操作有很强的规律性——很高的重复性和相对更为标准化的交易流程——这为六西格玛的引入和应用创造了很好的环境。通过将六西格玛方法应用于多种业务中,GE已经证明了六西格玛在任何组织和行业中的可用性。GE投资就是GE旗下的金融服务类企业,这家企业已经在全企业范围内成功推行了六西格玛。

 

  不同于TQM,通过利用DMAIC项目管理模型和在每个阶段利用适当的工具,六西格玛可以在组织的任何部门中都发挥作用。

 

不管你是服务业或制造业企业,你们都会有工作程序,六西格玛致力于优化工作程序。如果一个工作程序浪费许多我们的努力或是另一种工作程序产生许多次品,这两种工作程序都一样伤害到公司本身和我们的顾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