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功率电主轴日常保养,养成好习惯 点击:251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12-17 12:04:56
楼主

电主轴是在数控机床领域出现的将机床主轴与主轴电机融为一体的新技术,它与直线电机技术、高速刀具技术一起,把高速加工推向一个新时代。随着电气传动技术(变频调速技术、电动机矢量控制技术等)的迅速发展和日趋完善,高速数控机床主传动系统的机械结构已得到极大的简化,基本上取消了带轮传动和齿轮传动。今天恒兴隆小编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高速恒功率电主轴日常保养

高速恒功率电主轴日常保养

1.每天开机后操作员必须检查电主轴的冷却水流地工作状态,要检查水泵是否正常工作,要检查冷却水是否被水垢、微生物污染,要检查管路状态是否正常,必须要保证冷却水正常循环!严禁在电主轴内无冷却水通过的情况下开启电主轴!只有在正常冷却的前提下电主轴才能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如果水管有死弯造成水流不畅或有污垢堵塞管道,就会造成电主轴无法正常工作,并会影响加工效果。

2.每次对电主轴更换刀具时,操作员必须要将压帽卡头拧下,电主轴不能使用直接插拔刀具的方法换刀!

操作员要养成一个习惯,在卸刀后要将卡头和压帽清理干净。

3.操作员在每天工作完后要使用吸尘器清理电主轴的转子端和电机接线端子上的废屑,防止废屑在转子端和接线端子上堆积,以此避免废屑进入轴承,加速高速轴承的磨损;避免废屑进入接线端子,造成电机短路烧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