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轮固定式铸铁机减速机-有没有自锁? 点击:47 | 回复:0



dgtianj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3
  • 注册:2019年3月11日
发表于:2019-12-14 14:55:28
楼主

  广东台机的 滚轮固定式铸铁机减速机--的蜗轮蜗杆为传动机构的主要部件,蜗轮蜗杆工作时,蜗杆为驱动件,带动蜗轮旋转,传递空间两轴间的动力。


  自锁性是指蜗杆停止转动后,蜗轮在负载作用下不能反向带动蜗杆转动。


  在实际生产中自锁性有保护机械装置、保证安全的作用。


  传统自锁性及负载能力检测时,需将蜗轮蜗杆装配到传动机构中进行机构整体试验,检测步骤复杂,周期长、成本高,准确性低


   东莞台机的蜗轮蜗杆减速机自锁原理是:


  1.当蜗杆的导程角小于啮合轮齿间的当量摩擦角时,机构具有自锁性,可实现反向自锁,即只能由蜗杆带动蜗轮,而不能由蜗轮带动蜗杆。


  2.如在其它机械中使用的自锁蜗杆机构,其反向自锁性可起安全保护作用。


  3.蜗轮蜗杆传动方式具有的自锁止功能在机械应用很有用处,比如卷扬机,输送设备等等。


  然而也是因为蜗轮蜗杆的摩擦传动方式,也造成了蜗轮蜗杆的传动效率相对齿轮传动要低很多。

WP减速机5.jpg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