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DFSS一领导者应牢记的20点 点击:94 | 回复:0



张驰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19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12-12 14:45:30
楼主

 实施DFSS一领导者应牢记的20点


  1.对你的企业开发和推出新产品与服务的能力进行正式的评估。


  2.像对待一项重大投资一样对待DFSS的实施,注意力应集中在投资成本、利润和投资回报上。


  3.你的企业很可能没有可以显示当前的开发流程运行状况好坏的数据。做好在流程管理和测量上进行投资的准备,为DFSS的实施打好基础。


  4.每隔三五年计算一下你在DFSS上的投资。


  5.实施DFSS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正因为如此,实施的阻力会很大,所以要对人们改变旧习惯的行为进行奖励,而不仅仅是只看结果。


  6.克服不必要的官僚主义。


  7.DFSS项目比DMAIC项目更复杂,所以要做好相应的规划。


  8.DFSS所需要的指导与培训比DMAIC多,所以也要做好相应的规划。


  9.为了将表明企业重点已经从反应转变为预防,要准备彻底评审开发项目的资源要求。


  10.让重要股东了解六西格玛的基本原理,你不可能在真空里引入DFSS。


  11.不要只让专家们制定DFSS计划,从一开始就要有来自各部门的团队的参与。


  12.将客户和供应商包括在新产品和服务开发项目中。


  13.培训你的客户和供应商,让他们了解DFSS理念,教会他们使用DFSS工具和方法。


  14.对于新的流程设计要考虑用DFSS,这样项目实施起来会更容易,也可以完成得更快。


  15.选择DFSS黑带甚至要比选择DMAIC黑带更谨慎,要确保他们受过良好的训练,他们的任期长达两三年。


  16.为从事DMAIC流程的黑带创造机会。开始时分配给他们较小的任务,这样他们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从而学会如何使用工具。不要在一开始就分配结他们一个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够完成的大项目,这只会让他们感到沮丧。


  17.不要为了支持你的传统的开发流程,随便从DFSS工具箱里挑选一些工具。DFSS是关于工具和方法的,同时也是关于领导、管理和文化的。


  18.不要忽视创造性——一个好的创意可以改变你的未来。


  19.倾听客户的意见可以有重要意义,避免只做表明上的努力,一定要获得确凿的数据。


  20.保证你的开发团队得出的数据在DMADV流程的所有阶段保持“与目标的最小差异”。


  上述工具栏里的20点是对重要的经验教训的总结,张驰咨询建议从事DFSS的领导们应该将它们牢记在心。


文章来源于:张驰咨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