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专业操作≠复杂!这个功能千万不要忽视! 点击:90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12-12 13:14:49
楼主

学习CAD,从初阶到高阶一定要掌握的一个技能就是利用好图层。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浩辰CAD制图软件中图层的作用吧!

1、图形组织管理

利用图层将图形分组,便于识别,也便于在复杂图形中进行批量选择,并进行批量处理。

2、控制图形的显示和打印特性

通过对各个图层赋予不同的颜色、线型、线宽来控制显示与打印的样式。打印样式的设置一般都是根据不同图层的颜色来设置的,每种颜色设置不同的打印属性,这样打印出来的图纸便层次分明。

在浩辰CAD 2020当中,【自动图层】功能是绘图辅助工具的一种,同正交、对象捕捉、极轴追踪等大家熟知的绘图辅助工具放在一起。

1.jpg

自动图层是用指定的绘图命令来创建对象,在创建时就自动归类到指定图层上,如果该指定图层并不存在,将新建该图层。这样,在绘制不同对象时就不用频繁切换当前层,或者绘制完毕后将图形移动到各个图层上。

具体操作如下:

1、鼠标在【启用自动图层】的图标上右键,选择设置,打开自动图层面板。勾选“启用自动图层”,然后点击【创建一个新的图层设置】,然后填写要设置的命令英文全称,不能仅写快捷命令(如直线命令必须填写line,不能只写l)。然后填写图形对象要放置到的图层名。

2、设置图层属性,包含图层颜色、线型线宽。设置方法与图层特性管理器中的设置方法相同。

3、如有多个要设置的命令,则重复步骤1、步骤2。最后点击确定,自动图层设置完成。

设置好之后,输入快捷键“l”绘制几条直线,发现绘制好的图形被自动放置在了“图层1”上,从左侧的图层特性管理器中可以看出,使用直线命令时,软件会自动创建一个叫“图层1”的图层,并临时设置为当前层。

而我们使用其他没有设置过的命令时,绘制的图形只会在软件默认的当前层中。

以上设置内容也可以导出和导入,其他人设置好后可以直接拿过来导入即可,省时省力,有利于单位内部绘图标准的快速普及。

怎么样,自动图层你学会了么,浩辰CAD 2020还有很多超级好用的功能,你发现了吗?

本文转载自浩辰CAD公众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