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设计定义阶段 点击:169 | 回复:0



张驰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19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12-12 10:45:55
楼主

六西格玛设计定义阶段


 引言:六西格玛设计定义阶段的目的是对项目有明确的定义,制定详细的项目计划以带动项目的全面执行。


  六西格玛设计培训定义阶段


  六西格玛设计定义阶段的目的是对项目有明确的定义,制定详细的项目计划以带动项目的全面执行,从战略的角度看,项目设计对企业至关重要,企业实例为我们提供了充分的理由,它主要解决下面这问题:


  1)什么需要设计或重新设计?


  2)谁将成为新的或修正的产品、流程或服务的客户?


  3)目前的项目为什么对企业非常重要?


  4)如何将项目同企业的战略方向联系起来?


  5)市场或企业有哪些机遇?


  6)同项目相关的潜在风险有哪些?


  大多数企业已为商业案例研究建立了标准格式,包括供应能力、市场机遇、顾客影响、风险、假设和所需预算。


  一旦企业实例研究清楚地建立起来,并目管理部门已批准了这项活动,团队就可以进入章程制定阶段,如同DMAIC许可证一样,六西格玛设计许可证包括问题或机会、预期、供应能力、初步的日程表和团队资源的描述。团队根据章程制定出详细的项目计划,六西格玛设计项目,特别是那些同产品开发相关的六西格玛设计项目,需要将那些同时进行且相互依赖的活动协调好。因此,一个好的项目计划对于确保最终产品的按时生产至关重要。项目计划还描述了团队的文件管理、修订控制及其他关键要素的方法。


  完成DMADV方法的定义阶段可以确保:


  1)企业或市场机遇有着明确的定义(企业实例和团队章程);


  2)确立了初步的日标(项目计划);


  3)解决了潜在的障碍(管理变革计划);


  4)确定了内、外部风险(风险评估);


  5)确定了关键点和关卡(评审计划)。


  六西格玛设计培训定义阶段常用的工具包括:


  1)项目章程;


  2)市场分析工具;


  3)项目分析工具(趋势图、排列图、流程管理图);


  4)项目规划工具和软件(工作分类结构、程序评估审查技术图和GANTT图);


  5)范围内和范围外工具;


  6)风险管理计划。


  通常,六西格玛设计项目会在随后的阶段遇到困难,如不能生产出样品,团队不能够获得重要的资源,关键设备不能根据设计要求进行生产等。为了減少或完全避免这些问题,建议团队花一些时间制定出详细的变革管理计划,确保企业已做好了支持项目的准备。团队确认关键发起人的股东,设法预测他们对项目可能做出反应,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以使问题最小化。同样,团队应尽量确定失败的主要风险,并制定解决这些问题的风险管理计划。


  在定义阶段的最后,团队为首轮的关卡评审做好准备,将当前的工作向高级管理人员和关键的技术人员汇报以确保项目的正常运行。因为相比较设计或检验阶段,在项目的这个阶段的修正所付出的代价相对要小一些。


文章来源于:张驰咨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